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热点 >

九藤药浴:养生产业的新动力

http://www.jknews.cn  2013-07-18 15:18:03  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泡浴、药浴正面对的是一个广阔的蓝海市场,药浴产业的发展也应摒弃功利的心态,寻找健康长久的商业模式。或许,一款名为九藤的纯天然药浴产品,从治疗失眠的角度切入市场,会给药浴市场带来一场变革。

足疗足浴已是非常流行服务产业,相较之下,泡浴在公共服务业中仍处于较为低端的位置,主要是由于公共浴室等泡浴的主要途径,与当前人们对于卫生的重视程度产生了一定的认知性矛盾。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生活质量的日趋要求,养生保健这类产品开始逐渐家庭化,且有迹象表明,这种趋势较为迅猛,泡浴在家庭生活中正逐渐普及开来。

随着物质生活的丰富,生活条件逐渐改善,泡浴、药浴正面对的是一个广阔的蓝海市场,但是受到产业环境的影响,药浴产业的发展也以摒弃功利的心态,寻找健康长久的商业模式。

或许,一款名为九藤的药浴产品,从治疗失眠的角度切入市场,会给药浴市场带来一场变革。

养生要回归常态

药浴,药物泡澡,也是养生产业的范畴,但令人较为尴尬的是,养生这个主题由于当前的过分泛滥,已经逐步产生出了一种让人难以言说的不信任感。

现代人对身体健康越来越关注,养生保健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在养生概念提出的初期,养生概念逐步深入人心,许多“养生”产品经过包装、营销,配合许多“养生大师”和他们的“养生理论”很容易得到大家的信任。

养生产业渐渐变得有些玄妙,花样变得多了起来。不必提当年“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的绿豆疗法,也不必提人体通电的道医疗法,单是修脚师傅也摇身变为养生师,就足以让人对养生变得狐疑起来。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方,常会出现一些“养生大师”或“养生灵药”。

在地沟油、三聚氰胺、塑化剂造就的环境里,安全感变为稀缺资源,或病急乱求医,或杞人忧天。”而且,国家对对“食疗”、“养生”这类与医疗擦边的行为,尚无明确管理规定。这给养生产业提供了“敢于忽悠”的土壤,于是人们似乎又回到了巫医不分家的时代,医不了的命就交给鬼神来生杀予夺。于是,投市场之所好,养生大旗下开始鱼龙混杂。

于是,“吃排毒餐可药到病除”,“包治任何未经其他任何治疗的癌症病人”,种种论调怪行中,神医与大师遍地行走,养生与医疗混为一体,理性与常识烟消云散。

这些忽悠有个共同的要害:反常识。足浴捏脚让人身心放松,但是一剂药方和入水中,便能防治百病,这是反常识;体内能量的摄入少于消耗,这是减肥的本质,但是短期内快速的体重暴跌,就是反常态、反常识。吃芒硝、养生宝能包治百病,更是反常识。

反常识到处输出,最基本的常识却常被人遗忘。但天地有道,万物有常。经过时间的检验之后,人们终究会明白,信口忽悠是大师们的不二法门,包治百病是他们的金字招牌。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态,科学养生是人之本能。

产品要回归实效

当前,医疗行业的法律法规尚不健全,而养生更没有一个共同的标准来评判其效用与否。过劳死、富贵病、亚健康……安全感缺失的情况下,人群变得慌乱。人们对于养生有所需求的同时,由于不信任感的增强,既爱又恨的心理使得“养生”二字在整个市场中显得十分刺眼。这种矛盾的“市场需求心理”也是整个养生行业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通过上述类比,属于养生范畴的药浴产业,回归常识常态正是大势所趋,是市场需求更是自我产业良知的回归。

中药养生有其道理所在,但不能牵强附会夸大其功效。有款保健饮料的品牌诉求是:既能醒酒又能提高免疫力,也能消除肺肾两虚、精气不足。不可否认,单一产品中含有多样化的成分,而每种成分又有不同的功效,但一款大杂烩的未必能够对人体多种机能都带来明显的促进。这种宣传概念性大于实质性。灵芝补气安神,天麻祛风止痛,首乌消除心悸失眠……各有各的功能主治,把功效放大或是张冠李戴,便是非常态。

药浴产品当中不否认有企业对于其产品言过其实,产品能够御肤美乳、养肝护肾、纤体瘦身、三高调理……或是集种种功效于一体,或是近百种的产品品类。恨不得告诉消费者药浴产品能够满足所有的养护需求——这无异于包治百病的江湖大力丸。

产品要回归本身的、常态的功效,而品牌功效的诉求则要聚焦,致力于一个或几个功效,实在无必要着力于天花乱坠、面面俱到的描述,比如皮肤护理、消除失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