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热点 >

失眠致心脏病猝死引关注 治疗之路何去何从

http://www.jknews.cn  2013-07-05 13:52:36  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近期,记者从多家医院得知,目前我国生活类疾病中,失眠给患者造成的危害不容小视,严重的失眠患者会出现引发心脏病猝死的可能。这一科学结论出来后很快引发了社会的高度关注,而更多的调查资料显示出我国失眠问题非常严重。据了解,中国人的睡眠得分仅有64.3分,刚过及格线。有超过55.4%的中国公众认为工作压力对自己的睡眠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同时56.9%的公众表示生活压力令睡眠受到影响。

shutterstock_109638854.jpg

  不少市民喜欢在睡前玩手机,反而会令失眠问题恶化。

  失眠危害大增加患心脏病几率

  失眠会直接对身体带来伤害,多位医学专家表示,长期失眠将给人体造成智能活动障碍,轻者表现为记忆力减退,容易遗忘、注意力不集中和精神焦虑等等。同时,失眠是对人体各项机能造成一定损害,如失眠患者出现白天头晕,食欲差,消化不良,甚至出现头痛,肢体或面部麻木、呼吸困难、心慌、血压波动、多汗和月经不调等症状。

  更为严重的是,失眠也是很多重症病患的“导火索”,它有可能引发如高血压、情绪病、心脏病等,而且这种影响正在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有统计显示,如果经常失眠,那么患心脏病或死于心脏病几率高达48%,患中风或死于中风几率高达15%。

5120592_xl (1).jpg

  失眠问题在我国非常普遍,但不少人会忽视问题,因而对健康「慢性自杀」。

  失眠治疗成难题中药治疗成趋势

  从上述调查来看,失眠已经成为了我国居民身体健康的“头号杀手”。面对失眠,很多人第一反应则是吃安眠药,这是最快最有效的方法。殊不知,安眠药对身体同样存有潜在的威胁,它会有许多的后遗症和副作用留在身体里,如果一旦产生依赖的话,反而会加重头晕、头痛、嗜睡、恍惚、记忆力损伤等的副作用。.甚至有个案指出,有市民因吃安眠药上愈,最后吃得过多安眠药致死。

  那么,面对失眠对身体的重创,我国人民该选择什么样的治疗手段呢?这似乎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难题。有关专家表示,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不过都是身体机能的紊乱,需要调节。中药在调节身体方面一直以来都有口皆碑,所以,人们尝试中药治疗不失为最佳的方法。近年来人们也都在逐渐接受中药治疗,如由荣获国际优良药品制造规范(GMP)认证的香港维特健灵大药厂生产的宁心,已经在很多患者的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

  失眠调理为先中药突出根治疗效

  近些年来,对于中药治疗失眠的效果,不管医学专家还是普通大众,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因为中药讲究的是从里到外、从源到枝的循序渐进,调理的更为彻底,不会出现像安眠药一样的副作用。

Coffee.jpg

  香港维特健灵大药厂生产的宁心,是香港市场上唯一治失眠的复方中药配方,除有治失眠功效外,长服更有行气活血,养心安神功效。

  以时下非常受欢迎的中药产品宁心来说,它是香港市面上唯一有治失眠功效的复方中药,由维特健灵的中外草本专家研究而制成的睡眠专方。宁心由十多种名贵中草药制成,可松弛紧张,促进睡眠,宁神养心,令人自然进入梦乡。宁心的功效显著,连续服用数星期,便会感到精神放松,晚上容易入睡,多梦易醒的情况亦减少了。需要指出的是,宁心并非安眠药,日间服用不会引起困睡及影响工作。此外,宁心亦不会令人上瘾,安全可靠。此外,根据香港的大学临床实验研究显示,八成失眠人士更表示服用宁心四星期后,睡眠质素得到显著改善。

  由此可见,虽然失眠已经成为中国民众面临的生活大问题,繁重的社会压力让大部分人都无法享受正常的睡眠之“美”,但中药治疗却打开了一条无后顾之忧的康复新路。对此,民众在面临失眠问题时,一定不能小视,并配以宁心这样的中药品来进行调节治疗,就一定能够保证拥有一个精力充沛的人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