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热点 >

广州粤波医院耳科:孩子出现中耳炎要如何治疗?

http://www.jknews.cn  2019-10-18 16:00:25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小孩子的中耳炎常见的一般是急性化脓性中耳炎,如果急性化脓性中耳炎若在急性期未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当,就会转变成慢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会导致听力下降,甚至出现一些严重的并发症。小孩出现中耳炎,一般会有耳区疼痛、耳朵有闷胀感、听话迟钝、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也可伴有头痛、发热、乏力、食欲减退等一些全身症状。所以,小孩子一旦有中耳炎的征兆,家长要及时带小孩去医院就诊,及时治疗。

引起小儿中耳炎的原因是什么?

小孩子的中耳炎主要有几种,一种是分泌性中耳炎,一种是感染性的中耳炎。

1、引起的原因一般都是因为上呼吸道的感染,如感冒病毒、细菌感染、上呼吸道感染,都会导致病菌从咽鼓管进入到中耳腔里面,引起化脓性中耳炎。

2、因为腺体或扁桃体肥大引起咽管功能不良,最后也会导致中耳出现负压,引起渗出性的中耳炎,这种叫做分泌性的中耳炎。很多家长不明白,我们跟他讲中耳有积水,就以为是洗头或者游泳水进到里面去。其实,这大多是因为咽管功能不好导致的,中耳的积液跟进水是没有关系的。

小儿中耳炎如何治疗?

李全义医生表示,小孩子出现中耳炎,我们要根据他的不同的情况来治疗。

1、如果是分泌性的中耳炎,可以规范的观察或者保守治疗,三个月以后如果自行恢复了,就不需要处理了。

3、如果分泌性中耳炎引起长期的迁延不愈,最后导致出现听力下降,我们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3、如果是因为感染引起的急性化脓性中耳炎,就要进行全身的抗感染治疗或局部使用一些消炎眼药液。

4、如果出现了鼓膜穿孔,要保持耳朵干洁,不要进水,长期穿孔等小孩长大以后可以采用手术进行修补。

婴儿得了中耳炎会自愈吗?

新生儿的中耳炎主要就是因为喂养不适当或者胃咽反流,导致中耳的发生炎症。如果不是感染性的,很多是可以自己慢慢随着其他一些疾病一起自愈的。

但是,对于分泌性中耳炎,我们不建议使用消炎药的,局部可以采用一些喷鼻的药物或者一些促进咽鼓管黏膜恢复的药物。当然,也可以进行观察,不出现明显听力下降,不出现感染,很多患者是会自愈的。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出现合并感染急性化脓性的中耳炎,还是要先进行处理的。因为小孩子骨缝愈合还不好,可能会引起急性的面瘫,甚至引起颅内的感染等一些严重的并发症。

      广州市粤波医院耳科是一家耳科专业诊疗机构,主治耳聋耳鸣等耳科疾病,建院以来,广州粤波医院 开创耳科专病专治,疾病分型的个性诊疗模式,真诚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1569288211295441.jpg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