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广州每日上百死羊被偷运私宰后流向市民餐桌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5:36  未知  编辑:admin
广州每日上百死羊被偷运私宰后流向市民餐桌


  金戎市场定点屠宰场内,死羊被手推车推出并搬上微型面包车,这些面包车拉着死羊离开市场时无人过问。

  位于白云区龙归镇北太路的广州金戎牲畜交易市场,是广东省最大的羊交易市场。每天从东北以及内蒙古等地运来的数万只活羊在这里集散,辐射到珠三角、海南以及广西等地区。由于运输过程中的诸多原因,每天都会有上百只死羊被市场保安强制收回,保安对外声称这些死羊是拉去焚烧,不对外销售。

  本月11月21日开始,记者连日暗访发现,这些死羊被市场保安偷偷运到龙归镇高桥十四队一个秘密树林进行私宰。知情者称,这些羊肉被充当好羊流入广州市场,交易市场内平均每天死羊会在100只左右,按照每头死羊屠宰后卖500元计算,不法商贩每天就可获取5万元纯利润,而这背后隐藏的是死羊带给老百姓的食品安全隐患。

  报料

  知情人:死羊被运走屠宰

  知情人阿强(化名)说,从10月上旬开始,广州金戎牲畜交易市场的活羊开始从江高镇前移到太和镇北太路,每天有上万只活羊在市场交易。

  阿强说,由于活羊大都是从内蒙古和东北等地运来。几乎每辆运羊车在到达广州之后,都会有羊死掉,多的上10只,少则两三只。而活羊在金戎牲畜交易市场的羊圈期间,也会有羊死掉。这些死掉的羊本该被卫生处理厂运走进行无害处理,但市场保安会强行零成本把羊收走,放到市场后面牲畜“停尸间”。而一些死羊又被偷偷搬运上面包车,再运到市场外进行屠宰,然后充当好羊流入市场。

  暗访

  地点1 广州金戎牲畜交易市场

  死羊收集后“顺利”运出市场

  21日上午,在广州金戎牲畜交易市场内,一片繁忙。从市场大门进去左手边大概100米的地方,多辆卸完活羊的大货车停了下来,有人爬上车厢,将一只只死羊扔在地上。旁边坐着两三个穿着保安制服的男子将死羊抬到一辆手推车上。四五只死羊堆满手推车后,由两名保安推行300米左右,到市场拐角的牲畜“停尸间”。

  上午9时10分许,两名穿军大衣的保安,将一车死羊推到牲畜停尸间大铁门处,一辆车牌为“粤A D 0563”的面包车正停在大门外,一名保安将手推车上的死羊装上面包车。记者以老板想买些便宜的羊肉为由,询问保安是否可以购买死羊,一名保安犹豫了一会称“不知道”,另外一名保安称这些羊是运去焚烧的,不卖。在大约半小时的时间内,几名保安至少搬运了10多只死羊上了该辆面包车。

  上午11时许,活羊交易将要结束时,记者在牲畜停尸间看到,近百只不同颜色和品种的死羊,分成几堆垒在一起。几名负责运死羊的保安不停地忙碌着。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