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黄花菜和桂圆太鲜亮可能是硫磺熏过了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1:52  未知  编辑:admin

  节前,工商部门对全市大型商场、超市、食品批发市场经营户的食品质量,进行了专项快速检测,昨日出炉的检测结果显示,1月份市场食品速测合格率达98.8%。涉及的不合格食品有本报曾经报道过的桂圆、香肠等。

  检测结果显示,501个批次食品中,有6个批次不合格,市区食品合格率高达100%。从检测项目看,二氧化硫超标的批次最多,有4个批次。其中,黄花菜有两批次超标,桂圆和野山椒各有一个批次超标。二氧化硫能使食品“光鲜靓丽”,所以一些商贩使用硫磺熏蒸,致使大量二氧化硫附着在食品表面,对人体危害极大。

  除使用二氧化硫来改善食品色泽外,一些不法商贩还违规使用“吊白块”、“亚硝酸盐”等物质。从公布的检测情况看,一批次粉丝违规添加“吊白块”,一批次香肠亚硝酸盐超标。

  据工商部门介绍,历年检测数据显示,不法商贩最喜欢在金针菜、话梅、瓜子、果仁、鸡腿菇、银耳、香菇、黄花菜等食品中违规使用二氧化硫;在面条、腐竹、粉丝、银耳、豆腐中使用“吊白块”;在香酥鸡爪、咸鸡等腌制品中超标使用“亚硝酸盐”。因此,市民选购时应注意甄别,不要买过于鲜亮的食品。

小心!打领带“打”出近视!

六成职业女性性欲低下是男人的“错”?

谁来“喂饱”农民工性饥饿?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