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泔水油厂“熏臭”居民香喷喷晚餐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3:42  未知  编辑:admin

  核心提示

  “有时候正在吃晚饭,飘过来的臭气熏得人一点胃口都没有。”除此之外,炼油厂的污水残渣直接排放到池塘里,也让池塘严重污染。家住庐阳区砀山路松竹社区的孟先生致电称,紧挨着他家的废油加工厂严重干扰了附近居民的生活。

  泔水油加工厂臭气熏坏居民

  昨日,记者来到庐阳区砀山路松竹社区,在一个池塘边找到了这家名为“合肥佳洁废油提炼有限公司”的废油加工厂,在几间用石棉瓦简易搭盖的屋棚里,杂乱地堆放着几十个收泔水用的大铁桶,加工厂附近有不少居民居住。还未靠近加工厂,记者就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让人感到阵阵恶心。“晚上加工厂开工的时候味道更大,附近这一带都能闻到。”附近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加工厂门前的池塘被一条小路分割为两个部分。北面的池塘水质清澈,而南面池塘的水则呈锈红色,水面上一层厚厚的黏稠物,气味难闻。加工厂的两口水泥砌成的深坑就位于南面池塘的旁边,据附近居民称,平时加工厂炼油剩下的残渣和废水就直接排放到南面池塘中。“以前池塘还可以养鱼,现在不可能。”

  厂家:“时间长了就习惯了”

  据了解,该废油加工厂约于3个月前正式开工,炼油厂一般晚上八九点开工,次日上午八九点停工。该公司负责人肖某称,由于他们做的是废油的粗加工,没有多少技术含量,所以不可能有多完备的废气废水处理设施。“这些油是从宾馆、饭店收来的,残渣中有塑料袋之类的东西,炼制过程中有气味是自然的,时间长了就习惯了。我们考虑到对居民的影响,所以一般都在晚上炼。”而对排到池塘中的废水残渣使水质受到污染的情况他则不愿多说。

  工商部门:如不整改将处罚

  关于加工厂污染环境的事情,附近居民一个月前向有关部门反映过,庐阳产业园工商所在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后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但到目前一个多月过去了,该炼油厂并未进行有成效的整改。庐阳工商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像这种情况他们会责令其进行地址变更,《责令改正通知书》有一个时间限制,如果在限期内未整改,则会对其进行处罚。

“蜗居”——买房压力,白领早死十年

熬夜族(夜猫子),你睡着了吗?

“哥的寂寞谁能懂?”全面揭秘网购性用品黑幕(专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