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贵州被毒死流浪狗进入重庆餐馆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1:05  未知  编辑:admin

  狗肉在民间有“陈皮八角五香粉,锅里狗肉香喷喷,隔墙和尚流口水,堂上皇帝坐不稳”的美誉,猫肉也以其细嫩、鲜香而受到好吃狗的青睐。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餐馆、农贸市场,发现经营狗肉猫肉者大有人在。然而,对这些肉制品的销售管理还存在不少空白,猫猫狗狗在端上餐桌前,大多未过检疫关。

  餐馆:狗肉多是偷捕毒杀

  据知情人士透露,本市每个区县都有或专销或兼销狗肉猫肉的餐馆。通常在各地的特色店或小型餐饮店,可寻其踪影。

  记者在沙坪坝一花江狗肉店以顾客身份定餐。负责接待的女士称,该店专营狗肉已达18年,扬言可根据客人要求对狗进行现杀。记者提出想亲眼见到宰杀过程,遭到拒绝。该女士坦言,该店狗源不是来自农贸市场,而是到远地自行收购,之后整车拉回。屠宰由店内师傅完成。

  位于江北区建新北路的一狗肉餐馆透露,所经营的土狗肉全来自贵州,也是由师傅直接在店内宰杀。记者在该餐馆冰柜里看到两坨黑糊糊的东西,被告知正是“狗肉”,因“狗被开膛破肚后必须煮熟存放,所以蜷缩成团。”记者要求其出示销售狗肉的相关证照,对方指着墙上一块大匾说:“被挡在它后边了。”

  据知情人士介绍,餐馆所售一般为土狗,多来自农村。有狗贩子专门上门收购,更多的则是采取分文不花的偷捕、毒杀方式,街上的流浪狗也是主要目标。

  与狗肉相比,猫肉在本市餐饮市场少见。知情者称,一些卖蛇的餐馆在卖猫肉,因为蛇馆中有一道菜叫“龙虎斗”,原料就是蛇和猫。

  农贸市场:狗肉均未盖检疫章

  此外,记者对我市部分农贸市场也进行了走访。

  沙坪坝小龙坎农贸市场虽无狗肉出售,但一卖牛肉的商贩表示,只要有顾客,可马上组织货源,并负责宰杀后出售,条件是顾客必须买整条狗。

  对是否经过检疫的问题,该肉贩称:“农村自家喂的狗,现杀现卖,还要谁来检验?”

  在大阳沟农贸市场,记者看到了冻在冰柜里的狗肉,肉贩叫价:整条狗每公斤13元,分零则每公斤20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