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食药监局:餐馆用地沟油可吊销服务许可证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0:11  未知  编辑:admin

  昨天,国家食药监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严防“地沟油”流入餐饮服务环节,对于采购和使用“地沟油”的餐饮服务单位,情节严重的将吊销其餐饮服务许可证。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不法分子加工“地沟油”的新闻,国家药监局昨天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迅速组织对餐饮服务单位采购和使用食用油脂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查餐饮服务单位进货查验记录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

  同时,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还应高度重视群众投诉举报,及时对举报线索进行核实,如发现餐饮服务单位采购的食用油脂来源不明,或者采购和使用“地沟油”的,应监督餐饮服务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并销毁,同时依法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

  通知还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迅速组织对餐饮服务单位采购和使用一次性筷子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开展监督性抽验。如发现餐饮服务单位采购和使用的一次性筷子存在安全问题,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当监督餐饮服务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并销毁。发现餐饮服务单位违反《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相关新闻:

中国年约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全国严查一次性筷子地沟油

性生活成为打工妹心中的痛(专题)

130岁老妇成全球最老寿星(图)

原质检总局官员:问题奶粉不会追责到部委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