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整形 >

整容手术的最佳年龄

http://www.jknews.cn  2010-05-18 15:05:31  未知  编辑:admin

  整形医生认为,对于为“锦上添花”而进行的整形项目,起码要等到身体发育基本定型之后再考虑是否要做。

  据有关媒体报道,英国一名作家阿纳斯塔西娅·斯蒂芬因为受遗传影响,眼袋十分明显,即使睡眠充足也无法缓解。为解决这一问题,斯蒂芬在27岁时接受手术,让她成功摆脱眼袋,看起来年轻不少。但是,10年过去,斯蒂芬眼睛周围肌肤过早老化,她说,“由于(当年)去除了眼睛下面的脂肪,那里的皮肤变得松弛,我的皱纹比同年龄的人多得多,而且看起来很不自然。”

  对于斯蒂芬的个案,当地整形外科医生迪尼什·迈尼建议,即使是受遗传因素而眼袋明显的女性也不要在30岁前做去眼袋手术,否则“过不了几年,眼部就会长出更多皱纹,到时候可能需要借助激光才能改善”。

  虽然祛眼袋、面部及额部提升手术能让爱美达人变得年轻,但年轻女性不要操之过急,否则可能会让衰老来得更快。日前,有媒体报道英国整形医生有关上述的观点,引起了业界关注。信息时报记者走访时了解到,整形机构的求美者主要集中在20~50岁的成年女性,并且接受手术的求美者年龄有越变越小的趋势。对此,多位整形医生认为,对于为“锦上添花”而进行的整形项目,起码要等到身体发育基本定型之后再考虑是否要做,而作为医生,应该对求美者的心身做出一定的评估再做手术。

  整形年龄

  视乎求美者状态和手术项目

  针对上述案例,广州市内的整形医生表示,需要区分求美者的情况和整形项目的类型。广州美莱美容医院整形专家李东伟教授认为,30岁并不是衡量眼袋能不能做的标准,关键是要看当时求美者的眼袋状况。另一方面,他表示,手术的方式本身有很多,不同年龄的求美者手术方式并不一样。“如祛除眼袋手术,通常情况下,如果求美者比较年轻,可以建议用祛除眶格内脂肪的方式,且切忌不能祛的太多,要保守一些。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到一定的时候,皮下脂肪包括眶格内的脂肪都会萎缩,从而导致皮肤松弛,出现皱纹。”

  广东武警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谭新东认为,整形美容科包含一些修复缺陷的项目,如非手术类的黑斑、痣、红胎记(毛细血管扩张、草莓状鲜红斑痣、海绵状鲜红斑痣),过敏等;手术类的兔唇、脸部疤痕畸形修复等,这类手术都应该是越早治疗越好。而对于一些“锦上添花”类的整形美容项目,需要等到求美者生理和心理都处于成熟状态才能手术。“如果是18岁的未成年人,医院是不会给他们做后一类的整形手术的。”

  年龄过小

  或影响身体自然发育

  信息时报记者走访广州市内几家大型整形机构发现,虽然这些机构的求美者群集中在20~50岁的成年女性,但是,青少年人群做整形的人数也逐年增多,而更让人关注的是,接受手术的青少年年龄越来越小。

  广东武警医院整形美容中心谭新东主任表示,这个月就接待了超过10个不足18岁的学生,主要是要求做双眼皮,也有咨询其他项目。据介绍,寒暑两大假期已经成为青少年的整形旺季,其中大部分是面临毕业择业、考学的青少年,想在求职或到新的环境前,改变一下形象,有想变得更漂亮开始崭新的生活。据他介绍,不少青少年已经不满足于做双眼皮、光子嫩肤等小手术,而是咨询一些创伤性较大的手术,如脸部轮廓整形、吸脂等。

  对于求美者越来越年轻,谭新东表示,目前行业还没有规范地为求美者设置年龄界限,他个人认为,就某些整形项目而言,确实是需要设置一个年龄界限,比如隆胸、隆鼻,就应该在18岁以上发育基本定型之后再考虑是否要做,否则影响人体相关部分的自然发育完善。

  此外,他认为,从专业角度而言,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整形手术,“美容手术对美的创造是有一定局限性的,老年人或青少年做整形美容手术,不但受到求美者原有自身条件的限制,更要考虑到求美者的局部生理功能和健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