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整形 >

小心美丽陷阱,整形维权须知

http://www.jknews.cn  2010-05-14 17:24:16  39健康网  编辑:admin

  一、证据的收集和保存。

  1、严格审查相关材料。从事医学美容项目的美容院必须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整形美容师必须是有一定的临床经验的专业人士。提供的产品符合产品质量标准。

  2、术前照相。对任何美容整形手术都要进行符合医学摄影要求的局部照相,一是作为院方资料保存;二是作为法律资料保存,一旦出现医疗纠纷可作为证据出示。

  3、保存每次的就医资料。例如收据、挂号单、书面就医记录等,这也是一旦发生纠纷,消费者索赔的基本证据。

  4、签订手术协议书。内容应包括手术方式、过程、术中可能出现的情况、术后短期反应,出现何种情况属于院方的责任等,一旦出现医疗纠纷,可作为法律文件依据。

  二、整形失败后的索赔。

  1、出现整形纠纷可向卫生行政部门申请调解,并申请医疗事故鉴定,提出赔偿手术费、护理费、交通费以及整个过程中的误工费,评残后可要求伤残补助费。

  2、如果院方未经核准登记,或者不具备相应资质,或者实施手术人员无医师资格,应属于欺诈行为,可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院方应双倍返还手术费,并赔偿护理费、交通费、误工费和伤残补助费等相关费用。

  3、整容失败或毁容造成了相伴终生的精神痛苦,消费者可以要求院方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整形美丽陷阱维权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