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专家访谈 >

女人用一生呵护我们的乳房

http://www.jknews.cn  2010-05-04 17:20:13  四川新闻网  编辑:admin
用一生去呵护我们的乳房
    四川新闻网健康频道讯(刘红玮)乳房不仅是女性的重要器官,同时也是女人美的体现。现代的女性越来越重视乳房的外在魅力,却忽视了乳房的保养,造成了终身的遗憾。今天,我们就女性的一生该如何保养自己的乳房,采访了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乳腺专家杨枫。
 
    专家名片:杨枫,主任医师,教授。成都市三医院大外科主任,普外科主任。对乳腺外科疾病以及腹腔镜外科微创化有较深入的研究。
 
    杨枫告诉记者:“乳房对于每一个女人都是一样的重要。我们一生都需要呵护它,而且在每个时期都有其显著的特点和呵护重点。乳腺保健并不是一朝一夕的,而长期坚持才是关键。
 
    婴儿期:最好别挤别揉
 
    婴儿时期应特别注意,别挤、别揉,顺其自然,以免造成感染,可以局部热敷以促进吸收。随着婴儿体内女性激素水平的下降,大约3周以后,乳房自然恢复正常并进入静止期。
 
    青少年期:注意观察乳房
 
    进入青少年期后,第二性征开始发育。女性在9岁-12岁时,乳房开始发育,同时月经来潮。这个时期母亲要格外关注女儿的乳房变化,比如是否有乳头内陷、是否长了疙瘩,如果乳房发育中有异常就要及时就医。青少年期是生长发育的第二个高峰时期,此时还应加强体格锻炼和营养。
 
    青年时期:注意胸罩的选择,保持心态平和
 
    进入青年期后,发育已经基本成熟,除了胸部外,腰部和臀部曲线也已经形成,这个时候需要穿胸罩。胸罩的罩杯应该在专业人员指导下选择,建议不要带有钢圈成型的,要带运动型的,同时这一阶段的心理状态很重要,容易焦虑,应保持心态的平和。
 
    婚前期:重视体检
 
    在婚检过程中发现比较多的是乳头发育不良。出现这一情况通常有三个原因,一是婴儿期挤压乳头。二是青少年时期发育过程中没有重视观察乳房变化,未能及时就医。三是胸罩佩戴不合适,导致乳头没有发育。杨枫说,如果单纯是内陷,那么可以手术治疗,但是如果完全没有发育,那就将造成终身的遗憾,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日后的哺乳。
 
    同时这一年龄段也是乳腺纤维瘤的多发期。所以,在检查时除了观察乳头情况外,还应观察乳房有无包块,触摸乳房,检查包块的硬度,位置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女人乳房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