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月收入最高上万 成都"催奶师"供不应求

http://www.jknews.cn  2010-08-17 11:08:56  四川新闻网  编辑:admin

  因该新兴行业没有权威部门进行资质认定,妈妈们应谨慎选择

  (成都商报记者 严薇)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妈妈选择母乳喂养,“催奶师”这个职业也随之火了起来。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专业的催奶机构了解到,现在成都市面上的催奶师供不应求,她们的月收入大多在七八千元甚至万元以上。

  行业现状:

  母乳喂养“催奶师”供不应求

  长期以来,大家一直在提倡母乳喂养,但由于现在不少年轻妈妈工作压力大、奶水不足,或者怕哺乳影响身材,放弃母乳喂养,只能用配方奶粉替代或者混合喂养。但近年来,不少年轻妈妈又开始选择母乳喂养,“催奶”这个职业悄然走俏。

  所谓催奶,就是通过专门的按摩手法,帮助新妈妈解决产后无奶、少奶等状况。在成都,催奶师也颇受欢迎,在百度搜索“成都催奶师”和“成都催乳师”分别有90000多个和7000多个网页。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一专业机构了解到,现在成都的催奶师供不应求,收入也水涨船高,甚至比许多白领还滋润。

  业内人士:

  成都有两三千催奶师

  四五年前,看好职业催奶的邓群英在洗面桥街开了第一家店。几年过去,她的生意蒸蒸日上。邓群英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成都大约两三千人在从事催奶师这一职业,而由于自己的公司口碑好,所以每月来咨询或预订的妈妈都在上千人。“我们的生意最近又在上涨。现在我有专业催奶师4个,每天每个人都服务七八个妈妈,根本忙不过来。”

  邓群英说,一般而言催奶1~3次就有效果,她们的收费也在400~500元一个疗程,并不便宜。她说,以前每个催奶师每月能拿到5000元,现在随着需求增大,她们的收入也呈上升趋势,“基本都在七八千,好的甚至上万。”

  提醒:

  水平不一妈妈们谨慎选择

  虽然受到欢迎,但催乳业还是新兴行业。邓群英坦言,目前我国已经公布的职业目录中并没有这一职业,而且没有国家权威部门对该行业进行资质认定,催乳业门槛低,更多还是民间行为,如果有需求的妈妈一定要火眼金睛。“由于市场需求大,而且收入可观,不少原本从事家政服务或其他行业的人也在做催奶师,水平参差不齐。因此妈妈们一定要谨慎选择。”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相关搜索: 成都催奶师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