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成都市三医院率先推出药品开零 解决看病贵

http://www.jknews.cn  2010-02-26 10:02:55  四川新闻网  编辑:admin

 

成都市三医院率先推出药品开零 解决看病贵
在窗口排队取药的病人

 

 

    四川新闻网健康频道讯(廖嘉 刘红玮)过去病人到医院看病买药,医院都是将整盒药售给病人。为了解决这种不拆零售药方式给病人带来的浪费和经济负担,从2010年2月23日起,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市级医院中率先推行新型西药零售制度。对儿科、急诊、社保特殊疾病用药等208种药物实行按治疗需求的实数发放,实行药品开零。

 

成都市三医院率先推出药品开零 解决看病贵
西药科副主任医师何琴接受采访

 

 

    据了解,三医院拆零出售的药品包括抗菌类的阿莫西林、消炎镇痛类的布洛芬以及抗病毒类的利巴韦林等共计208种常用药。
 
    西药科副主任医师何琴说:“此项举措的开展不仅解决了了以前整盒、整瓶卖给患者,造成药物浪费和增加病人经济负担的问题,同时也防止患者发生服用过期药品的危险。针对儿科、急诊用药、社保特殊疾病这三类药品的零售实用划算,比如小儿用药量较小,实行这样药品开零,很符合实际用量,避免浪费的同时也节约了药费。”
 
    今天是实行药品开零的第三天,前来医院看急诊的陈先生对这一制度十分支持。他说自己平时上班繁忙,一生病就要带一大堆药去公司,剩下的药完全就闲置在抽屉里放过期,现在结合实际用量,携带也方便,费用也降低了。
 
    此项新举措的开展,大大增加了西药房的药剂师的工作量,医院为此作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几天前药剂师们就已经开始印制分装袋;写药名、剂量、数量;药品分装……这些工作非常繁琐还要加大人力投入。但是,按照成都市公立医院改革方案的精神----为了切实方便病人,降低看病费用,“宁让自己千般苦,不让病人一时难”。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会坚持将此项新举措进一步完善,最大限度的满足病人的需求。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