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中医 >

“旋转”健身又防病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5:11:34  未知  编辑:admin

  医学研究证明,经常采用转头、转腰、转腿的“旋转”健身防病法,对调剂精神、增强体质、预防器官衰老,很有帮助。此法简便易行,省时省力,长期坚持下去,既能健身,又能防病。

  转头 站在地上或坐在椅子上,挺胸收腹,头部微微下低,先按顺时针方向转动10圈,再按逆时针方向转动10圈。此法能锻炼颈部的肌肉关节,使其血液流动通畅,能更好地向头部供血,并能防治神经性头痛、失眠、颈椎骨质增生、颈肩综合征等疾病。

  转腰 站在地上,挺胸收腹,两手放在腰上,两腿稍分开,四指并拢在前,拇指在后压住腰眼,先按顺时针方向转动腰部10圈,再按逆时针方向转动10圈。此法能锻炼腰部的肌肉关节,使其坚强有力,并能防治慢性腰肌劳损、腰椎骨质增生、风湿性腰痛、坐骨神经痛等。

  转腿 站在地上,两腿并拢,身体向下蹲,双手扶住双腿膝盖,先将两腿按顺时针方向转动10圈,再按逆时针方向转动10圈。此法能增强膝关节和腿部肌肉的力量,防止腿老化,并能防治下肢静脉曲张、坐骨神经痛、膝关节炎等疾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