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育儿 >

作为母亲,社会角色的重新定位

http://www.jknews.cn  2010-06-01 17:14:27  健康传媒网  编辑:admin

  身为人母会强迫你找到一种新的方式来定义你自己,尤其是职业妇女,如果你期望自己的事业达到什么样的目标与成就,你可能就面对了当今女性的两难议题:如何兼顾家庭与事业,如何保持平衡。这个两难议题不只包括了如何安排照顾孩子,还包括了你个人如何在社会上有所表现。

  身为社会的一分子,关于女性的工作机会我们已经走了很长的一段路。相关的问题还有很多值得讨论的空间,而且也并非全世界的女性都有相同的机会。然而,女人不只能工作,也可以创造自己的事业。在许多行业中也有许多位高权重的女性。然而,无论一个女人的成就有多高,一旦她决定要做一个母亲时,仍然得面对角色认定的问题。

  在事业成功和与宝宝相聚的拉锯战中,如何保持平衡?如何才能决定自己应该回到全职的岗位,或是兼职的工作?还是开创新事业好让自己的生活更有弹性?或是在经济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做个全职家庭主妇?这些还只是其中的一部分问题。甚至到了今天,许多父亲都开始参与分担双亲的责任,有的人还成为家庭主夫在家带孩子。面对这些选择时,女人仍然挣扎不已。

  金百莉很喜欢自己的工作,她是一家博物馆的助理馆长。她研读艺术多年,经过长年的辛勤工作才有今天的地位。当她的朋友们都去生孩子时,金百莉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追求事业上了。在专业领域中,她深受敬重,大家都认为等馆长退休之后,她就是最佳人选了。

  金百莉原本是个害羞的人,事业上的成就增强了她的自信心。工作为她打开一扇通往神奇世界之门,在那里到处都是她仰慕的知名天才艺术家。她在博物馆的地位使她晋升到一个更受尊敬的层次。当她怀孕时,她和丈夫决定静观其变,也认为照顾孩子的事情一定会顺利解决的。她非常希望回复全职的工作,等孩子杰森出生四个月后,她也真的这么做了。

  金百莉很震惊地发现,要回复原来的工作有多困难。她自认热爱工作,因此当她决定回到原职时,她不认为自己会遇到其他女性所面对的两难之境。但事实并非如此。时间一天天过去,金百莉越来越渴望跟儿子在一起。每当她瞥见摆在案头的儿子的照片,她的心情就会有点低落。她常常打电话回家——想听听杰森这时正在做什么。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