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育儿 >

聪明勤劳的乖女儿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3:48:30  39健康网  编辑:admin

  女儿还不到两岁,却已经开始对做家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比如她会抢过爸爸的拖把,两手使劲推,只是拖把沾了水总是很重,所以,只见女儿向前用力的时候两只小脚交替着刺溜刺溜地往后滑,怎么也走不动,弄得她爸爸紧张兮兮地站在她身后随时准备出手,以防小东西一个不小心来个拔萝卜式的后仰。

  女儿还会学着洗碗,搬个小凳站在水池边,自己拧开水龙头,胖嘟嘟的小手拿起碗很像样地左冲右洗,让人忍不住发笑。当然,在我的监督下,她只能冲洗自己的小塑料碗,爸爸妈妈的瓷碗是断然不敢让她插手的。可是女儿也非常的狡猾,不让她做,她就躲着我们做。偷偷洗碗的时候,自己黑着灯在厨房,也不知道是她在洗碗还是在洗自己。反正全身湿淋淋的,跟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还好是在夏天,否则又要生一场病了。女儿还曾经把拖把浸在浴缸里,往外拖时,一不小心摔了个仰八叉,头碰得巨响,瞬时起了一个鸡蛋大的包,嚎啕大哭了三分钟才止住,还不停地跺脚下的地,怪地板摔疼她了。

  次数多了,我想,与其让她这样,还不如就顺势教她怎么去做事,权当她在做运动,协调手脚动作、锻炼身体吧。于是我开始教她如何洗碗、抹桌子、拖地,看她认真的样子真是很感动。

  别说,小家伙学得还蛮快的,没多久就能做简单的家务了。最逗的是她清理烟灰缸的时候,她会嘟囔着说:“爸爸抽的烟,臭臭。”然后用两只手的食指和拇指捏着烟灰缸的两侧,面带不屑的表情小心翼翼地把它倒掉,让她爸爸觉得很没面子,于是主动减少了在家抽烟的次数。真过瘾,我说了那么多次都没什么实际效果,女儿小小动作就办到了。

  在所有家务活中,女儿最钟情,积极性最高的就是使扫把这活了。当然了,她用扫把不是扫地,是玩。刚开始,她还不知道怎么挥扫把,于是小手抓住扫把最上边,按在地上来回拽。后来力气大了一点,看我们扫的次数多了,也掌握了一点诀窍,她捉扫把的手慢慢往下移,这样挥舞的时候,扫把就稍微能离地几厘米了,这可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她自己也很高兴。有时兴致来了,她就挥舞着扫把在院子里打转转,邻居们看见了总是打趣地说:“呦,会做事了嘛!真棒!”听到夸奖,她的扫把就舞得更厉害了,一个不小心就会晕头转向摔跤。我也不去扶她,她趴一会自己起来继续摆弄她的扫把。看她对扫把如此心仪,我和她爸爸曾经忧心忡忡,这不是什么预兆吧?呵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聪明勤劳乖女儿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