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饮食 >

一般人常犯的十大饮食恶习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6:16:37  未知  编辑:admin

  经常听周围的人说起:怎么办呀,又查出来血脂异常了;某某血压偏高呀,最近又胖了怎么办,上次体检已经有脂肪肝了!

  这些问题也许在你身上也发生过。其实这些问题的一个根源就是吃。

  恶习1:进食速度过快

  理由:加重肠胃负担,导致肥胖。

  见招拆招:尽可能让牙齿和舌头动得慢一点,如果时间真的很紧张,那就牺牲一点打牌或者打瞌睡的工夫。

  恶习2:不吃早餐

  理由:严重伤胃,使你无法精力充沛地工作,而且还容易显老。

  见招拆招:早餐食物尽量做到可口、开胃;有足够的数量和较好的质量;体积小,热能高;制备省时省力。

  恶习3:晚餐太丰盛

  理由:傍晚时血液中胰岛素含量为一天中的高峰,胰岛素可使血糖转化成脂肪被凝结在血管壁上和腹壁上,晚餐吃得太丰盛,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来。同时,持续时间通常较长的丰盛晚餐,还会破坏人体正常的生物钟,容易使人患上失眠。

  见招拆招:晚餐要早吃,素吃,少吃。

  恶习4:嗜饮咖啡

  理由:降低受孕率;容易患心脏病;降低工作效率。

  见招拆招:少喝。

  恶习5:食用酒精过量摄入

  理由:大量或经常饮酒,会使肝脏发生酒精中毒而致发炎、肿大,影响生殖、泌尿系统。

  见招拆招:要喝就得先学会怎么喝。

  恶习6:餐后吸烟

  理由:使烟中的有害物质更易进入人体。

  见招拆招:全面禁烟。

  恶习7:保温杯泡茶

  理由:破坏维生素,大量渗出鞣酸和茶碱。

  见招拆招:换杯子

  恶习8:宴席不离生食

  理由:导致各种寄生虫病。

  见招拆招:每天饮用新鲜蔬菜汁和果汁;将新鲜蔬菜凉拌,可酌量加醋,少放盐;先吃水果等生食,然后再吃熟食;不吃加工食品。

  恶习9:水果当主食

  理由:造成人体缺乏蛋白质等物质,营养失衡,甚至引发疾病。

  见招拆招:先上网看看你的体质适合吃什么不能吃什么。

  恶习10:饮水不足

  理由:导致脑老化;诱发脑血管及心血管疾病;影响肾脏代谢功能。

  见招拆招:多喝水,勤上洗手间;但要注意,对于部分大肠代谢功能差的朋友,最好在感到口渴的时候再去喝水,以免造成体内水代谢进一步紊乱。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