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饮食 >

五种大虾做法 美味原来很易得

http://www.jknews.cn  2011-01-07 13:32:03  未知  编辑:孙立秋

 一:香辣虾

  材 料 :海白虾若干,背脊开边。 干辣椒,花椒若干姜、蒜切片,葱切丝 泡辣椒几个,泡姜一块也切片。

  做 法 :

  1.锅内倒入油,记得要多一些,比平曰炒同样份量的荤菜油多一倍吧 大火烧油至辣,倒入虾。

  2.炒一会,放入干辣椒和花椒,翻炒,让热油把辣味和麻味都“压榨”出来。

  3.出辣味和麻味后,放入姜蒜片,泡椒,泡姜(葱先不要放)

  4.姜蒜香味炒出后,加入酱油适量,白砂糖适量,料酒少许。快要起锅时,放入葱丝,翻炒 加适量盐。 然后起锅。

  二:茄汁明虾

  原 料:明虾半斤,青豆两勺,笋丝少许,生姜,葱,糖番茄酱,生粉盐、味精适量。

  做 法:

  1、大明虾剪去头须及长脚洗净沥干,笋、青豆洗净备用。

  2、烧红锅,下油,爆香姜及葱,放入明虾两面煎至金黄五层熟,加入料酒,盐,少许清水加盖焖三分钟加番茄酱烧至汁浓,即可上盘。

  3、烧红锅下油,笋丝及青豆翻炒加盐,味精,湿生粉勾芡待滚后淋在明虾边,便可食用。

  三:油爆大虾

  材 料 :活大河虾:350克,酱油:20克,葱段:2克,醋:15克,白糖:25克,熟菜油:500克,绍酒:15克

  方 法 :

  1、 将虾剪去钳、须脚,洗净沥干水。

  2、 炒锅下菜油,旺火烧至九成热,将虾入锅用手勺不断推动,约5秒钟即用漏勺捞起,待油温回升到八成热,再将虾倒

  入复炸10秒钟,使肉与壳脱开,用漏勺捞出。

  3、 将锅内油倒出,放入葱略煸,倒入虾烹入绍酒,加酱油、白糖及少许水,颠动炒锅烹入醋,出锅装盘即成。

  注 意

  鲜活大虾应是大小均匀。用旺油两次速炸,烹以调汁,使虾壳爆裂突起。 (仍磺冷缩的原理)

  风味特点 :

  "油爆大虾"成菜虾壳爆裂突起,艳红挺括,是壳红艳松脆,若即若离,入口一舔即脱,虾肉鲜嫩,加重带甜酸,风味独特。

  四:黄金蝴蝶虾

  原 料 :原只南美大虾、面粉、面包渣、鸡蛋

  做 法 :

  1.虾洗净去皮,劈开留虾尾的最后一节不去

  2.准备面粉、面包渣、鸡蛋打匀备用

  3.按照鸡蛋——面粉——面包渣的顺序

  4.依次将虾裹好,锅内放油 ,烧至6成热 ,下锅炸熟即成

  五:泡菜爆河虾

  主 料 :河 虾

  辅 料 :四川泡菜、青红尖椒、小萝卜

  调 料 :盐、鸡精、酱油、白糖、料酒、干辣椒

  烹制方法:

  1、将青红尖椒、小萝卜、泡菜分别切成丁,坐锅点火倒入油,待油热后放入河虾炸酥捞出;

  2、锅中留底油,下干辣椒、泡菜、尖椒、萝卜大火煸炒,加入料酒、白糖、酱油、鸡精、盐调味,放入河虾爆炒入味出锅即可。

  特 点

  泡菜味浓,开胃下饭。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饮食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