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饮食 >

晚餐怎么搭配更合理?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6:14:55  39健康网  编辑:admin

  简要内容:晚餐饮食应以富含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的食物为主,这类食物既能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又能供给人体需要的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防止动脉硬化,改善血液循环,有益与人体健康。

 

  晚餐最好选择:面条、米粥、鲜玉米、豆类、素馅包子、小菜、水果拼盘。偶尔在进餐的同时饮用以小杯加饭酒或红酒也很好。

  晚上是一天活动机会最少的时候,而切体内基础代谢率降低,晚餐吃什么,如何吃就成了与健康息息相关的事情。

  最佳营养:

  晚餐饮食应以富含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的食物为主,这类食物既能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又能供给人体需要的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防止动脉硬化,改善血液循环,有益与人体健康。

  晚餐最好选择:面条、米粥、鲜玉米、豆类、素馅包子、小菜、水果拼盘。偶尔在进餐的同时饮用以小杯加饭酒或红酒也很好。

  晚餐禁忌:

  忌过饱

  中医认为“胃不和,卧不宁”。如果晚餐过饱,必然会造成肠胃负担加重,刺激大脑处于兴奋状态,会使人失眠、多梦,易引起神经衰弱等疾病。

  忌过荤

  油腻食物会延长胃的消化时间,辛辣食物会造成某些人胃部灼热及消化不良,从而干扰睡眠。

  忌过甜

  糖经人体消化吸收后转变成能量与脂肪。晚餐摄入过多甜食,会使体内的脂肪堆积,久而久之会令人发胖。

  忌过晚

  晚餐不宜吃得太晚,在就寝钱2小时内不要进餐,使进食后的排泄高峰提前,在排一次尿后再睡觉最好。

  食谱推荐:

  清蒸茶鲫鱼

  原料:鲫鱼500克,绿茶适量。

  做法:将鲫鱼去腮、内脏,洗净,腹内装满绿茶,放盘中,上蒸锅清蒸,熟透即可。

  功效:补虚、止烦、消渴。糖醋卷心菜

  原料:卷心菜500克,红辣椒丝、醋、白糖、盐、鸡精、香油各少许。

  做法:将卷心菜洗净,开水加少许盐、卷心菜入开水焯一下,捞出放凉后切块,挤出水分。加醋、白糖、鸡精、香油和辣椒丝拌匀即可。

  功效:消食、养胃、美容。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晚餐搭配合理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