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饮食 >

饮酒过量者喝咖啡可以保肝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6:14:45  未知  编辑:admin

  补充维生素c并非多多益善

  作为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男性每天维生素c食入量应不少于90毫克,女性不少于75毫克。在这个基础上,适量多补充维生素c,还可以防止关节炎。

  然而是不是补得越多越好呢?美国北卡州科学家发现:如果长期过量食入维生素c,非但无益,反而有可能加重关节炎。

  另外,食进维生素c过量还会出现腹泻、离子失调、肾脏结石等副作用。因此补充维生素c并不是“多多益善”。

  饮酒过量者喝咖啡可以保肝

  美国科学家根据对卫生和营养调查报告的结果分析发现,饮用咖啡和含有咖啡因的饮料能够降低酒精对肝脏的损伤的危险。

  调查研究的对象主要是饮酒过量的人。一般情况下,长期过量饮酒会损伤肝脏,造成脂肪肝和肝硬变。

  如果每天喝两杯咖啡或含咖啡因的其他饮料,则酒精伤肝的危险可分别下降到44%和69%。不过,对于咖啡因保肝的作用原理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和确认。

  桔子皮可降低胆固醇

  曾经有一个时期,大概还是在流行喝红茶之前,举国上下人人都喝桔子皮泡的茶。

  如果有人能够一直坚持到今天,他也许至少不用担心血液里胆固醇偏高。

  最近,加拿大科学家发现,桔子皮里含有的化学成分能够降低血液胆固醇的含量。

  这项研究第一次发现,这一类化学成分除了已知的保健作用外,还可以降低血液低密度脂蛋白含致动脉粥样硬化胆固醇的浓度。也许下次在扔掉桔子皮之前应该三思而后行了。

  每天喝茶的时候放上两片,也可以单独冲饮。桔子皮又是烹调爱好者的秘密武器。

  烧粥、炖肉时加一些会增添许多清香。非但不觉苦口, 还是一味良药。

  海鱼能抗新生儿哮喘

  如果母亲有哮喘病,无意中也许会被孩子继承。如果稍加留意,也许能够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根据美国科学家的调查发现,如果哮喘的母亲在怀孕期间经常吃油性大的海鱼,如马哈鱼或鳟鱼,孩子出生后出现哮喘的风险可以降低70%。

  由于海鱼肉中含有大量欧米加脂肪酸,可以抑制人体内炎症反应,从而降低哮喘发病的机会。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吃海鱼应注意海鱼中汞的含量。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