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饮食 >

惊!每人每年摄入3斤添加剂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6:12:05  未知  编辑:admin

  广州人讲究吃,而且总能变着不同的花样吃出新鲜来。但能吃的人不一定会调理食物,更可能不知道在食物的调理过程中有许多可致癌的“陷阱”。


冬季水果吃什么好
  • ·女人一生不可不吃十种食物
  • ·冬天吃水果不当有害健康
  • ·脸色暗黄,女人该吃什么
  • ·教你吃出一个冬季美人
  • ·冬季女性滋补养颜好汤品

  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林丽珠解释说,为了杀灭食物中对人体有害的微生物和寄生虫,清除肉类的腥味和某些食物的异味,人们常常会添加一定的防腐剂、食用色素和调味剂来增加食物的色、味、香,促进食欲。但调味剂和色素多数是人工合成的,有些质量不纯还混有有害杂质, 然每次用的量少,长年累月下来,对机体造成的危害仍然不可忽视。


  有统计显示,每人每年通过一日三餐及平常饮料摄入的各种食品添加剂可多达1.5千克(3斤)!林教授指出,随着食品毒理学研究的进步,原来认为无害的食品添加剂近年来发现可能存在慢性毒性和致畸、致突变、致癌的危害。以糖精为例,这是我国允许使用的唯一人工合成甜味剂,一般在汽水、果子露等饮料及腌制食物中使用,不能在糕点、甜品及主食中大量使用。但近几年来,国外就糖精是否有致癌作用引起了一场争论,有学者报道48只喂糖精的大鼠均发生了膀胱癌,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曾提出禁止使用糖精。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