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饮食 >

秋季多吃枸杞莲子好处多

http://www.jknews.cn  2009-09-22 12:35:38  四川新闻网  编辑:admin

  秋冬气候变凉变冷,饮食调理也应放在温补型上,可以多吃点牛羊狗肉类和莲子粥、枸杞等清补食品,起到滋阴壮阳,温补气血,滋润脏腑和护肤养颜的作用。

  但皮肤容易干燥瘙痒者应忌食辛辣、鱼虾、鸡、牛、羊肉等“易发物”。还应该养成定时定量喝水的习惯,如果总是感到口渴时才喝水,人体就会处于缺水状态,而人体一旦缺水就会从皮肤中夺取水分。

  另外,适量摄入高脂肪食物,脂肪能产生热量,不但能帮助人们抵御寒气,也能使皮肤得到滋润。

  高脂肪食物还有利于维生素A和维生素E等脂溶性维生素的摄入,起到防治皮肤干燥和老化的作用。

  三种常见食疗法:

  1.泥鳅红枣汤:泥鳅30克~50克,红枣20克,食盐少许。加水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煮25分钟,加入盐、味精即成。

  服用宜每天1剂,连服10剂。泥鳅性味甘平,入脾、肝、肾三经,具有补中益气,强精补血功效,与红枣共用有养血润燥之效。

  2.沙参玉竹排骨汤:沙参、麦冬、玉竹各30克,与排骨煲汤,具有养阴润燥的作用。

 

  3.熟地黄当归粥:熟地黄30克、当归20克、粳米40克、陈皮末少许,每日服2次,早晚各一次,能养血润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秋季枸杞莲子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