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饮食 >

“四句箴言”指导一日三餐

http://www.jknews.cn  2009-09-22 12:34:43  未知  编辑:admin

  天气一凉爽,人的胃口就来了,自然也会多吃。重盐、重油、香口的食物,吃起来美味,但利口不利健康。

  专家提醒,如果血脂、血压、血糖异常的话,就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了,别让错误的饮食习惯伤了你的健康。

  “三高”患者谨记“3-5-7饮食原则”

  我国“三高”患者队伍庞大,高血压患者有1.6亿,糖尿病有4000万,血脂异常1.6亿。

  高胆固醇饮食会直接导致高血脂。长期高盐饮食,或者短时进食大量腌制品,会导致高血压的形成。

  因此,专家特别提醒这些“三高”患者,在饮食上要引起注意,建议采用“3-5-7饮食原则”———

  3高:高纤维、高新鲜度、高植物蛋白;

  5低: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盐、低糖及低酒精量;

  7分饱:不要暴饮暴食,饭菜只吃七分饱。

  “四句箴言”指导一日三餐

  俗话说,“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所有与饮食有关的疾病也是一口一口慢慢逐渐累积而成,因此专家认为,每一餐都应该讲究营养均衡,请牢记四句话:“有粗有细、不甜不咸、三四五顿、七八分饱”。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