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养生 >

五禽操帮电脑族找回活力

http://www.jknews.cn  2010-06-10 13:31:53  未知  编辑:admin

  第一式是孔雀开屏式。双手合掌,指尖朝上,从胸腹慢慢向头顶上方伸直,再配合慢慢吸气,吸到最满,再双手分开向两旁放下,掌心朝上,五指转动,配合呼气,再回到双手合掌胸腹之间,可以预防颈背酸痛以及灵活手腕和手指。

  第二式是雄鹰飞扬式。双手向外平伸打开,边吸气,边画大圆抬向头上,再边呼气继续双手在身体前面交叉再分开到两手平伸姿势。通过双手伸直做最大幅度地内外画圆转动让肩膀尽可能的灵活,可强化肩背部的肌肉群。

  第三式是鸳鸯拥抱式。右手搭左肩,左手扶右腰,抱住自己,然后吸气右手离肩向右上方伸展,同时左手离腰向左下方伸展,边吐气边慢慢换成左上右下,左手搭右肩,右手扶左腰,同时把气吐干净。这个动作有促进神经协调和动作整合的功用。

  第四式是大鹏展翅式。双手平伸两旁,双脚成前后弓箭步,身体向前倾,双手掌心在前,双手向前摆。慢慢吐气,身体慢慢再向后仰,双手分开向后拉伸,掌心仍向前。对于长时间坐着的人,这是很好的全身伸展动作。

  第五式是凤凰飞舞式。双脚先打开两倍肩宽,双手分置身旁,五指分开,身体向左转,双脚跟着转动成前弓后箭步,吸气,双手从下向上拉伸。身体再转向右边,双手顺势画弧向下拉伸。再转到正面马步,吐气。这个动作可强化肌力,治疗长期埋首办公桌的肩颈酸痛及腰腿无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