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养生 >

甲流再来袭 上火人群要小心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5:36:56  未知  编辑:admin
中医精彩推荐
岭南蜂疗法
岭南中医无痛蜂疗法(图)
中医干预亚健康
专家:中医干预亚健康
刮痧治荨麻疹
网友刮痧排毒四天搞定荨麻疹
辨状论质话中药
辨状论质话中药

  不久前,卫生部新闻办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正在从东部向西部,从南方向北方,从城市向农村蔓延,疫情防控的形势比较严峻,对于流感的易感人群来说,加强日常流感预防措施更是格外重要。那么,有哪些人最容易患流感呢?

  第一类、体内蓄积火毒的人

  祖国医学认为,流感是由病毒侵袭引发的,中医认为,体内蓄积的火毒是容易传播流感的内在原因。很多得过流感或者感冒的朋友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在流感发作之前,大多先会有嗓子痛、牙龈肿痛等一些“火毒”症状出现,这时的机体免疫力往往低下,就会容易染上流感病毒,出现发热、打喷嚏、流涕等症状。如果您最近有点“上火”,就应该早用药物,别让流感病毒传染上您。

  第二类、常去人群密集场所的人

  流感病毒是通过空气传播的病毒,人多拥挤、密闭的地方空气混浊,空气中病毒存在的几率大、浓度高,更为病毒的传播提供了便利条件。所以,流感流行期间应尽量少乘坐飞机、空调火车或是空调大巴,少去有中央空调的大酒店或大商场。

  第三类、免疫力低下的人

  一般来说,流感最容易感染的就是小孩和老人,因为这些人的免疫力较差,此外,运动较少、工作生活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等都可以使人体免疫力变低,成为流感高发季节里的主要受害者。

  秋冬季是流感高发季节,今年又有甲型H1N1流感流行,所以要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环境密闭的场所,尽量保持清淡饮食,少吃让人“上火”的食品。另外,服用一些有效的防流感药物。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