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牙科 >

黄牙提示亚健康

http://www.scjkcm.com  1970-01-01 08:00:00  未知  编辑:admin


  牙齿发黄不都是病态,把牙齿的剖开来看,纵断面有三层组织,最外面的是牙釉质,因人而异,略有出入,是因为每个人牙齿的钙化程度不同,有的人牙齿呈乳白色,有的人是淡黄色,这都是健康的。

  还有许多大黄牙则是病态的。一般是由于:

  1、健康因素:牙齿在发育过程中由于营养不好或生过病,会使牙齿的钙化受到影响,牙齿会黄而松脆。

  2、水质的因素:有些地区,特别是有些山区,由于水中含氟量高,过多的饮用氟牙齿会发黄,而且不是1-2个牙齿,是满口大黄牙。氟有防龋的作用,所以这些人反而不易生龋齿(蛀牙)。

  3、药物因素:现在大都数人都知道了四环素类药物可导致黄牙的发生,特别是在儿童(5岁前)服用影响更大。

  4、卫生习惯:有些人不注意口腔卫生,没有刷牙习惯,牙齿的表面堆积一层食物残渣、软垢、牙石、烟渍、茶渍等。这些“黄牙”不是牙齿本身发黄,是不注意口腔卫生造成的。

  推荐阅读:“如果牙齿的纹沟既深且窄,牙菌膜就会容易积藏於纹沟内,刷牙也不能完全清除。这样,这些位置便较容易蛀坏。”……《护齿要涂牙纹防蛀剂 》

  • 推荐 一汤一粥解决口腔溃疡
  • 7种方法 治愈口腔溃疡
  • 简单方法 告别口臭很轻松
  • 口臭分类型 你是什么型
  • 食疗偏方轻松清除口臭
  • 见招拆招应对5种口腔溃疡
  • 10种食物可以让牙齿白起来
  • 见招拆招应对5种口腔溃疡
  • 牙周病才是“老掉牙”祸首
  • 一口“好牙”刷出来


更多口腔最新资讯,请关注39口腔频道——中国第一口腔疾病门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