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牙科 >

孕妇牙痛小心影响胎儿健康

http://www.scjkcm.com  1970-01-01 08:00:00  未知  编辑:admin

  孕前做好口腔保健至关重要。昨日,记者从市口腔医院了解到,临床上约有八成孕妇患有龋病、牙周炎等口腔疾病,因为孕前未得到及时治疗,结果随着雌激素水平改变,孕期集中强烈爆发。治,可能影响胎儿;不治,炎症也可能感染胎儿。

  准妈妈牙痛只能忍着

  26岁的“准妈妈”周女士近来被智齿疼痛折磨得吃不下、睡不好,但为了保证胎儿的健康,她只能忍着。

  据市口腔医院牙周粘膜科主任医师向学熔介绍,智齿平时看似关系不大,但在怀孕期间极易引发牙髓炎。据估计,约有八成孕妇有不同程度牙疼、牙龈出血等牙科并发症。而不少孕妇爱吃甜食,或偏糯软精细的食物,这些都为细菌在牙面上繁殖提供了良好的营养和繁殖场所,如不及时漱口、刷牙,很容易诱发龋齿。

  准妈妈牙病或殃及胎儿

  “医院常常有孕妇来就医,都充满了矛盾,她们既关心自己的口腔健康,又担心影响胎儿安全。”向学熔说,研究已证实,孕妇口腔问题有可能殃及胎儿,口腔疾病中的细菌所产生的毒素有可能进入血液循环系统,通过胎盘影响到胎儿正常健康发育,甚至有产生畸形或流产的风险。如牙周炎孕妇的早产率(低于32周)是正常孕妇的5—7倍,生产低体重儿或围产期死亡率较正常者高出15%—30%。

  孕期拔牙易流产

  “怀孕头三个月拔牙容易导致流产,最后三个月进行口腔创伤性手术则容易导致孩子早产。”向学熔说,创伤性牙齿治疗,如拔牙等,在治疗过程中会产生疼痛等刺激,而研究发现,这些刺激在怀孕初期易诱发流产,怀孕晚期则易发生早产。因此,孕妇治疗牙齿应慎重,特别是怀孕后头三个月和最后三个月,最好选择怀孕前治疗牙病。

  向学熔建议孕前做一次彻底洗牙,可以早期清除口腔内存在的牙菌斑,减少对牙周的不良刺激,从而有效预防妊娠期牙龈炎发作。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