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牙科 >

准妈妈优生口腔卫生五要点

http://www.scjkcm.com  1970-01-01 08:00:00  未知  编辑:admin

  要怀一个健康宝宝,要做好口腔卫生,不妨从以下几点做起:

  1.准备怀孕之前,先去口腔科检查一次,有异常就及早治疗,如修复好龋齿,清洁牙石,拔掉必须去除的牙齿,处理萌出不全的智齿,准备好一个健康的口腔环境来迎接妊娠。怀孕之后,还须请口腔医生检查1~2次,作为孕期保健的一部分。

  2.注重摄取营养,特别多摄取富含钙,磷,维生素B、C、D的食物,少食酸、冷食物,以维持口腔尤其是牙齿的正常代谢和健康。

  3.勤刷牙、勤漱口,每天至少早晚各刷牙1次,进食后漱口去除食物残渣。牙刷毛宜柔软,以棕毛为佳,尼龙牙刷偏硬,易刺激牙龈组织。刷牙要顺着牙缝上下刷动,勿拉锯式左右横刷。使用的牙膏常换品种,避免长期使用一个品牌而发生口腔菌群失调。漱口,水要冷暖适宜,可用温开水、盐水或浓茶,其中以浓茶水最为理想。

  4.清除嵌塞于牙缝的食物,可用牙线或牙签剔除,小心不要伤及牙龈。

  5.按摩牙龈,用干净的手指轻轻地按摩上下左右牙龈,每日一次,每次5分钟,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牙龈抵抗力。也可以在牙龈外的颊部进行按摩。

  如孕期发生牙病,应及时就医,选择对胎儿无害的药物。拔牙尽可能推迟至产后,若治疗十分需要,如普通的洗牙、根管治疗、牙齿补缀及简单的拔牙,可以在孕3~7个月,作好充分准备的条件下进行。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