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牙科 >

多刷牙 降低老年痴呆风险

http://www.scjkcm.com  2010-06-13 15:10:40  39健康网  编辑:admin

  最新研究发现,保持牙齿干净可有助于思维敏锐到老。那些口腔卫生差,牙龈肿胀牙龈出血的人更可能患上与老年痴呆和其他痴呆症相关的记忆问题。牙龈状况越差,人们记忆空白的风险就越高。这项研究为经常刷牙、用牙线清洁牙齿和拜访牙医的好处提供了新的证据。

  之前的研究显示,导致牙龈疾病的细菌会引起一些其他疾病,如心脏病、糖尿病和少精。现在,看起来它们还能让我们的思维不再清晰。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为2300多名男人和女人检查了会造成牙周炎的细菌。牙周炎会导致牙龈萎缩,牙齿松脱。所有志愿者的年龄都在60岁和60岁以上,他们还接受了一系列记忆力测试。

  五分之一的志愿者在检查中发现了问题,而口腔卫生差的人问题更严重。无论男女,与牙龈病细菌最少的人相比,牙龈细菌最多的人的记忆问题高达3倍。在心算记忆测试中,他们的问题也达2倍之多。该研究发表在《神经学、神经外科及精神病学杂志》上。研究人员写道:“越来越多的证据支持探究不良口腔卫生与痴呆之间的可能联系。”口腔卫生可能加剧记忆问题和痴呆症的方式目前还不明确。但是潜伏在牙龈中的细菌会破坏动脉,而动脉损害与痴呆有关。细菌还会引起发炎,发炎与包括老年痴呆在内的大脑疾病有关。

  在英国,老年痴呆症患者达40万人,理解老年痴呆症的成因可能对公众健康有着重要影响。不过,英国专家指出,虽然这项美国研究非常有趣,但它没有不良口腔卫生引起记忆问题的证据。相反,倒是可能随着记忆开始衰退人们刷牙次数少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刷牙老年痴呆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