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牙科 >

刷牙蹲马步 健齿固肾两不误

http://www.scjkcm.com  2010-06-13 15:11:40  未知  编辑:admin

  在电影《云水谣》里面,虽然与碧云已是海角天涯,但是陈秋水一直坚持刷牙,哪怕是在硝烟四起的战场上也是早晚各一次,因为他一直记得碧云的牙医爸爸说得:牙好,心才好。而事实上,有研究已经发现,牙齿的健康与否关系的人体全身的健康问题,由于口腔疾病而引发的全身性疾病,就目前发现的来看,已不在少数。其中,就验证了这句台词:牙好,心才好。

  你会觉得刷牙的时间很漫长吗?因为牙医要求我们至少刷牙三分钟,所以无论你是否觉得无聊,都可以试一试在刷牙的时候蹲蹲马步,因为这样既可以打发时间,最重要的,你同时又做好了肾的保健活动,岂不是很美的事?

  刷牙时采用马步姿势,两脚开立,脚尖平行向前,重心落在两腿间,两脚距离与肩同宽,膝弯屈至大腿与地面近似平行(或膝弯度稍大),膝盖微向里扣,向前不超过脚尖,松肩,坐腰,头顶与会阴部成一垂直线,眼平视,呼吸自然,宽胸突腹,然后开始刷牙。

  功效:能健腰固肾,使人精神健旺,脑力充足,动作灵敏,可防治腰膝冷痛、眩晕健忘、精神萎靡不振等疾病。(中医讲肾为先天之本并且肾为腰之府,所以保健好腰肾对于养生可是很有益的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