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牙科 >

老年人怎样让自己牙齿健康?

http://www.scjkcm.com  2010-06-13 15:10:34  39健康网  编辑:admin

  保护好老年人的牙齿,使牙齿很好地咀嚼,有助于消化食物,减轻胃肠道负担,这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人们健康水平和口腔保健水平的提高,不少人可以保留他们的真牙步入老年,很多老年人的口腔混合有真牙和假牙,因此需要进行特别的口腔护理以维持牙齿的健康状态。

  随着年龄的增长,良好而有规律的口腔卫生习惯尤其重要。那些因牙齿改变或牙齿缺失造成的牙间隙,容易嵌塞食物,引起龋坏,因而需要彻底地清洁牙齿

  牙龈疾病很常见,它是引起牙齿缺失的主因。牙齿变长反映您已步入老年的事实,因为牙龈的萎缩使得牙齿看起来更长了。

  这种萎缩是由牙龈(牙周)疾病造成,倘若不及时治疗,牙齿将会松动,甚至脱落。当然,通过好的口腔护理,可以最大限度地预防牙周疾病。

  倘若佩戴有全口或局部假牙,保持它的卫生是重要的。清洁时不能只简单的用水浸泡,要用牙刷刷洗。

  由于假牙脆性大,刷洗时应完全浸在水里进行,免得掉落打碎。假若污垢较重,无法去除,可找牙医帮助清除。

  对于一些群体而言,种植体是修复单个牙缺失的最好方法,虽然价格昂贵,但值得考虑。牙医将会告诉您种植牙是否适合您及如何护理它。

  即便全口无牙,定期看牙医也是极其重要的。倘若您发现自己的牙齿或假牙难以清洁,牙医将会给您建议,另外还会检查您的牙龈和其他软组织的健康状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牙齿健康老年人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