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心理 >

放弃也是风险投资?

http://www.jknews.cn  2010-05-10 12:05:11  未知  编辑:admin

  一生中我们会面对许多机遇和选择,有些人选择放弃一些已有的事物去追寻更美好的未来,有些人看着远处的风景心生向往,却又舍不得离开安逸的环境。

  父亲给孩子带来一则消息,某一知名跨国公司正在招聘计算机网络员,录用后薪水自然是丰厚的,而且这家公司很有发展潜力,近些年新推出的产品在市场上十分走俏。孩子当然是很想应聘的。可职校培训已近尾声了,这要真的给聘用了,一年的培训就算夭折了,连张结业证书都拿不上。孩子犹豫了。

  父亲笑了,说要和孩子做个游戏。他把刚买的两个大西瓜一一放在孩子面前。让他先抱起一个,然后,要他再抱起另一个。孩子瞪圆了眼,一筹莫展。抱一个已经够沉的了,两个是没法抱住的。“那你怎么把第二个抱住呢?”父亲追问。孩子愣了愣,想不出招来。

  父亲叹了口气:“哎,你不能把手上的那个放下来吗?”孩子似乎缓过神来,是呀,放下一个,不就能抱上另一个了吗?孩子这么做了。父亲于是提醒:这两个总得放弃一个,才能获得另一个,就看你自己怎么选择了。孩子顿悟,最终选择了应聘,放弃了培训。

  同学聚会,都说现在下海经商的愈来愈多。有一位同学在某事业单位任职,就直抒胸臆:自己也想下海,多赚点钱,可又舍不得离开这事业单位,毕竟旱涝保收,工作也是蛮稳当的。因此,他老是犹豫不决。他的一位同事倒是辞职下海了,还如鱼得水,干得不赖,让人羡慕。那同事对他说,你不愿放弃,却又想再获得,未免太天真了吧。他觉得同事说得有理,可仍举棋不定。

  有人说,放弃,也是一种成本,经济学上称其为机会成本。同样,我们也可以把放弃理解为一种风险投资。就像那位父亲说的:只有放弃一个才能获得另一个,就看你自己怎么选择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