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情感 > 单身贵族 >

没有男人生活同样精彩

http://www.jknews.cn  2010-04-30 16:36:38  未知  编辑:admin

  上大学时,教世界历史的一位单身女老师在大多数女生眼里神秘而高贵,三十多岁的她没有同龄人奔波于孩子和工作之间的狼狈,没有迫于生活忙碌的不修边幅、粗声大嗓。每次上她的课,女生都早早地去占前面的座位,近距离地欣赏她,感受她,甚至模仿她……她颠覆了大龄不婚女给人们留下的敏感、多疑、自卑等一切刻板印象。当我第一次应邀到她家做客时,仿佛找到了谜底——独立的住处使她安然享受一个人的生活。“如果能有一间像老师那样的房子,谁还会结婚呢?”有房子的单身成了一种向往。女老师40多岁时结婚的消息让我们惊诧许久,“为什么自己有房子还结婚?奇怪!”


  女孩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思考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未来会有人愿意娶我吗?”如果自己同龄的姐妹们都有护花使者,纷纷结婚了,而自己还形单影只,那岂不是太没面子了。于是性格内向、在异性中的人气指数不高的女孩举起“我不结婚”的大旗也是合情合理的选择。君不见,许多二十来岁高喊不婚的女孩,一旦遇到可以托付的男生,就反复叨念着“趁着热乎劲儿,赶紧办大事”,风风火火做幸福新娘去了。

  无论是当年“不婚”的旗帜误导了周围男生;还是在爱情上勤于耕耘却颗粒无收……三十来岁依然与父母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看着自己青春已去,和携妻带子的同龄男士多说两句话都会引起周围人侧目,自是少了几分从容,多了几分焦虑。“从小一句咒语反复萦绕挥之不去,‘我不会嫁不出去吧’。嘿,怕什么来什么。每天看着妈妈紧锁的眉头,晚上听着妈妈唉声叹气,责怪我挑三拣四,不主动不积极面对终身大事,事实上……为了捍卫自己微弱的自尊心,我只能嘴硬——就不想结婚。”三十多岁的女生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同伴的婚礼,见证着姐妹们婚姻的幸福和无奈,对婚姻深入而现实的理解使她们不得不慎重了。一位朋友说得精辟:“婚,非二十多岁不可结也。”这位仁兄的观点是,二十多岁带着对爱情的无限憧憬,结婚了,后来就是明白了,看周围人不也是凑合着过吗?认了,忍了。三十多岁的人在感情上已是身经百战,修得百毒不侵,总是把两个人的综合实力放到天平上称,什么事都会分析利弊得失,结婚的冲动自然少了。

  进入四十还没有结婚的女人,基本上成了群体中的另类。既然已经进入四十,就索性不急不躁,将事业进行到底。一个人的收入一个人享用的她们在同龄人中显得更加珍爱自己。“她是工作狂,连另一半都不容忍的人会体恤别人吗?”一位爱情专家曾说,幸福的爱情是女人找到自己崇拜的偶像,男人找到了自己怜惜的小鸟。这可能是老得掉渣的爱情模式,但凡古今中外一一印证有效。四十岁女人眼中还能有偶像吗?就算有,人家也在尽享来自妻子和孩子的崇拜,与旁人无关喽。我不知道四十岁的女人是否可以保持小鸟的状态和心境,男人是否能忽略来自伊人年龄的干扰。

  其实婚与不婚的核心不在形式,而是自我内心的感受和生命的质量。生活能够多姿、多彩、多趣、多乐、多福就足够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