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情感 > 单身贵族 >

有“单身”情节的女人们

http://www.jknews.cn  2010-04-30 16:35:21  未知  编辑:admin

  单身的女人和别的女人毫无二致,也是平平常常的,爱把自己收拾得一丝不苟的,临出门时还要返回来再顾影自怜一番的。


  单身的女人爱穿黑色碎花的连衣裙,夏天是轻薄的,冬天是厚暖的。这种连衣裙是行文老道的随笔,言近旨远;又是凡高画中的向日葵,灿烂金黄的颜色,枯萎憔悴的花朵,是梦想和寂寞在尘世清雅的绽放。

  单身的女人穿着这样的连衣裙,轻盈地飘来飘去。每天下班回来,都要提一个淡红的塑料袋,里面装着一把青菜或者一块豆腐。

  单身的女人把袋子放到走廊的水泥台上,取出钥匙。门开了,进屋了,钥匙却忘了拔。彩色丝线编织的带子,像一串缤纷的心事,在锁孔里轻轻摇动。

  屋里摆着几张小巧玲珑的桌子,浅碧的本色花纹飘逸空灵。桌子上放着一瓶瓶绢花:大红的、雪白的、深紫的。热烈而孤寂地开放着。它们是这屋子朝朝暮暮的守候。

  单身的女人打开录音机,一支古老的曲子带着蓝色的苍凉从心头缓缓流过。单身女人在如水的音乐里出出进进,洗米、择菜。闲下来的时候,她就端盆水浇走廊上的花,有两盆花:一盆是玻璃翠,一盆还是玻璃翠。

  吃完饭,单身的女人就坐在窗前的小垫子上看书。翻了两页,把书搁在地上,抱膝往窗外看,神思不属地。丝丝缕缕的晚风从绿的窗纱里钻进来,书页微微地响,心波便也随着一起一伏。

  单身的女人俯在走廊上,楼下拐弯处有块小场地。那儿已有不少人:几个中年女人嘻嘻哈哈织着毛衣,几个裸背的男人勾着头下棋,有个小男孩,坐在小椅上吃火腿肠。他把身子使劲往后靠,凳子的前腿立了起来。单身女人一动不动地俯着。她背对着灯光,看不见她的脸。但是天上的一钩弯月看见了,弯月还看见她腮边一滴亮晶晶的东西,弯月奇怪地猜测,那是什么呢?

  单身的女人站在门口,月光斜斜照进来,屋里明明灭灭。单身女人坐在小垫子上,看窗外不同白日的景色:满楼的灯火和皎皎月华辉映着,把窗后的山坡变成橙红的舞台,高低错落的树变成三个贵妇人:戴着长羽毛的帽子,蓬松的长裙垂地,并膝端坐,轻声交谈。

  夜浓似海,灯光一颗颗没进海里。天光像流黄的绸子。树呢,仿佛一大滴墨溅在湿的宣纸上,又慢慢洇染开的那种。天色越来越亮,树成了一列黑色的巨大剪纸,小虫子一成不变地浅吟低唱,麻雀叽叽喳喳地叫,这些灰褐的生灵能最先感受到阳光纤弱的悸动,树叶披了淡淡的雾,一点一点绿起来。

  单身的女人有些倦意,她走下楼,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涤滤掉涌上来的疲惫。走到院子里,看见中间那株月季还在姹紫嫣红地开,幽幽的香气吸引了她。她顿住脚步,仔细看那娇美的花,忽然觉得又多出几朵,她探过身去数着:“一朵、两杂、三朵……”,一只蜻蜓飞过来,悄无声息落在她的头发上,做着鬼脸,她毫无知觉,还在认真数着。唉呀,这依然是发黄卷帙里的情节呀!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