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情感 >

两个陌生男人半夜闯进我家

http://www.jknews.cn  2010-08-10 09:48:42  搜狐  编辑:admin

  倾诉人:舒恬,女,32岁,公司职员

  1、深更半夜家里进贼

  那是今年元月的一个晚上,快过年了,家里什么年货都还没置办,清洁也没有开始打扫。为这,我和雷泰大吵了一架。我怪他在家里什么事都不做,他吼我没有把买年货的钱给他。我声音尖利,他几欲动手,直到女儿吓哭了,我们不得不休战。他抱着棉袄黑着脸睡到了客厅,我恶狠狠地锁上卧室的门。

  我睡眠极浅,女儿出生以后,每晚要端尿喂奶,现在养成了习惯,每隔一两个小时我就会醒一次。

  半夜,我忽然醒了,听到外面有异样响动,似乎是雷泰的声音,这么晚了,他在跟谁说话?我拧亮床头灯,起了身。推开房门,客厅黑漆漆的,借着微弱的床头灯光,我看见雷泰的影子挡在走道间,我下意识地转身要去开客厅的灯,雷泰却大吼了一声,别动!

  我吓了一大跳。转头看他,适应了一会黑暗,才看见距离雷泰四五步远,还有两个身影,一个矮小瘦削,另一个非常健壮。我吓得魂飞魄散。家里进了贼!还是两个!

  耳听得雷泰的声音,非常冷静,他说,“你们也看到了,家里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伙计,求财 ,莫伤人,你们这就走,灯没开,我们看不见你们,天亮了,我们谁也不认识谁!”

  那两个身影一直没动,我口干舌燥,满头是汗。不知道过了多久,那两个人才转身进了厨房,再然后,我听到了厨房无烟灶台上的气窗啪地一声响,关上了。

  原来,他们是从那里爬进来的!

  2、等来他的“对不起”

  我们租的房子是一楼。那是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老房子,在窗框上焊着铁条,铁条都生了锈,厨房推出的无烟灶台气窗上也没有安防盗网,雷泰不肯安防盗网,毕竟,每个月都入不敷出,而安防盗网最少得一千来块。

  好吧,现在强盗都进了屋,他们走了是我们火好,万一……我真是想都不敢想。

  雷泰把我打横抱了起来,我感觉得到,他也在轻微地发着抖。他把我放在床上,我紧紧地搂着他的腰,不愿放手。我们一直都没有说话。我哭了,怕惊醒了女儿,我把头埋在他的怀里,不出声地哭,眼泪很快打湿了他的衣襟。雷泰忽然说话了,他说的是,对不起。

  对不起。我知道,他为什么要说这三个字。

  结婚四年,孩子三岁多,从孩子出生到长大,他没洗过一次尿布,没在晚上起来给孩子喂过一次奶。他闲在家里没上班,却每天都要等我这个下了班的人回来买菜做饭,洗衣晾衣;带孩子出去玩。他每天呆在家里玩电脑,玩得浑然忘我。我做财务,一个月一千八百来块。房租四百,水电煤气三百,生活费,还有孩子的奶粉钱,衣服钱,上幼儿园的钱——我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每个月的宽带费却是一定要交的,因为他要用电脑。

  3、爱了四年泪流不停

  我比雷泰大五岁。认识他的时候我已经满了28岁,而他还是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

  在雷泰之前,我有个相交五年已经谈婚论嫁的男朋友,临近结婚他却变了心。那天我追到了男朋友的单位食堂,亲眼看着他把一勺菜亲昵地喂进另一个女人的嘴里。我冲上去就给了他一个嘴巴,众目睽睽之下,我撒泼,哭喊,闹得一塌糊涂。哭到最后,男友居然朝我吼,“你闹够了没有?”

  我哭着离开食堂,走到电梯边。雷泰那时走了过来,递给了我一张纸巾,又帮我按了电梯,他一直跟着我。在楼下大堂,我一直在哭,雷泰就不停地给我递纸巾,我这才看清面前的他。清清瘦瘦的,眼镜后面的眼神,是非常怜惜,非常好奇的那种。

  我意识到自己头发蓬乱,眼睛红肿,不好意思地擦脸,他长吁了一口气,说,“你可真能哭啊。”

  我和雷泰就这样认识了。雷泰那时在那个大厦里的一家公司做兼职。我后来为了谢他,特地约请他吃饭。一来二去,我和雷泰很快就好上了。后来我告诉雷泰,他给我递纸巾的时候,我就爱上他了。

  我和雷泰,算是因眼泪而结缘吧。可我没有想到,爱了四年,眼泪会一直流不完。

  我宠他,他是那种没出过校门的大男生,生活单纯,看事情想问题都有点傻乎乎的,在人情世故上,我总怕他受伤害。他也有让我崇拜的一面,他是学历史的,一肚子的故事。他爱文学,好读书,看英文原版影碟,而我不过是个自修的大专生,没有经历过校园生活。我喜欢听他讲学校的故事,喜欢听他卖弄专业,他的单纯让我爱惜,他的善良也让我心动。我对他很好很好。我用自己的工资给他买衣服,买最新款的手机,他不会做家务我就每隔三天去他寝室洗一次衣服,我恨不得把世上所有的好东西都献给他。

  相爱四个月,我发现自己怀孕了。我悲伤地想,他肯定不会要这个孩子,还会觉得我是负担。没想到雷泰一听,一下子把我举了起来,他说,堕胎就是杀人,我可不要当杀人犯,我要当爸爸,当你老公!

  不等家人们反应过来,我们已经拿了证。

  4、那个夜晚令他惊醒

  雷泰研二时,女儿出生了。为了不耽误他的学业,我独自照顾女儿。家用是我以前工作时的积蓄,到女儿半岁时,钱不够用了,我不得不去上班。婆婆来家里帮忙照顾孩子。

  雷泰是娇生惯养的独生子,有了孩子他也仍然像个孩子一样,在家里什么都不做。时间长了,连婆婆都看不过眼,说我这老婆当得可怜,不仅是老妈子、保姆,还是自带工资的丫环。

  雷泰研究生毕业,没有考取博士,到处找工作,不是嫌工资低就是嫌老板黑,考媒体和公务员也都没考取。他沮丧,灰心,天天呆在家里打电脑游戏。我心疼他,想反正我也在赚钱,就由着他去了。

  结婚四年,我宠坏了雷泰。我不敢跟他说重话,怕刺伤他的自尊心。家里实在是没钱过生活了,我就回娘家借钱……所以,当雷泰在我耳边说对不起,我才哭得更厉害,他终于想起自己是丈夫,是父亲,是男人,终于肯承担家庭责任了。

  那晚以后,雷泰变了,他去找了一份工作,他不再打游戏,而是重拾书本,他在备考博士。第一个月的工资递到我手上时,我激动得又是跳又是叫,“老公你真的会赚钱了!”雷泰又好气又好笑,说,“以后我要赚更多的钱给你。”说完了才回过味来,笑了,“你是夸我呢还是骂我呢。老婆你放心,我再不会让你受苦了。”

  现在,雷泰一有空就把女儿抱在腿上讲历史故事。女儿可喜欢他了。看着他们父女俩嘻嘻哈哈地乐成一团,我往往在想,如果没有那个晚上,是不是他就不会变呢?

    顶一下
    (16)
    88.9%
    踩一下
    (2)
    11.1%
    相关搜索: 男人半夜陌生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