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情感 >

姐弟恋来袭 剩斗士的爱情软着落

http://www.jknews.cn  1970-01-01 08:00:00  未知  编辑:admin

  “剩女”— 指现代都市女性,她们绝大部分拥有高学历、高收入、高智商、长相也无可挑剔,因她们的择偶要求比较高,导致在婚姻上得不到理想的归宿,而变成“剩女”的大龄女青年。

  而爱情这一话题对于“剩女”来说,也许是雷区,也许是祈望,但却从未被彻底排拒在生活之外。在走过青葱岁月,在这个话题谈得太久太累之后,“剩女”们心生警觉,面对爱情时不愿再做飞蛾,而是小心翼翼,想靠近却又害怕受伤害,离得远了却又害怕寒冷,在期待与怀疑中慢慢生出种种障碍,一路踉跄而行,却难于找到爱情的方向。

  在“剩女”人群呈扩散趋势的今天,我们不仅要思索,所谓的“剩”,究竟是对传统婚姻观念的颠覆,还是因为现实的种种无奈而被动成为“剩”下的呢?

  茱莉观点:

  “剩女”虽在感情上为“剩”,但并不意味着在其他方面就是失败、平庸的,相反有些女人很优秀,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找到意中之人,错过了适婚年龄。

  大部分“剩女”的形成,大概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事业上追求成功,职业造就婚姻门槛过高。由于事业心过强或是职业的专业性限制,没有时间或是没有机会恋爱,错过适嫁年龄,在情感处于空白期,就更投入于工作中,以事业为寄托。

  二、自视过高、择偶条件苛刻。总认为自己很优秀,对男方的经济、学历、长相、人品、家庭、地域等等方面都很挑剔,导致择偶范围狭窄。

  三、性格原因。由于性格内向、社交贫乏、女权意识较强、情感洁癖、太过个性化、自我意识较强或是把爱情当作童话等等性格方面的原因,难以寻觅到适合的伴侣。

  四、被以往恋情所伤。曾经有过刻骨铭心的恋情,爱得很深,伤得很重,从此不敢再轻易碰触爱情,害怕受伤,甚至是不再信任男人,认为此生不再有真爱,即使再次恋爱,也裹足不前,难以交付真心,错过一次又一次良缘。

  纵观“剩女”的形成原因,之所以成为“剩”,也许是未寻到适合之人,也许是遇到了又错失,大部分是由于自身原因或主动或被动成为“剩”下的,但 “剩女”只是一个名称,若是真把自己对号入座,自艾自怜,在爱情的路上最终只会让自己陷入进退维谷的境地。同时,也不可因为现实生活的种种压力而盲嫁,以自己的终身为押,未必能赌中一生幸福。保持心态的平和、乐观,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而稍作调整,“剩女”未必不可成为“胜女”。

  当“剩女”遇上姐弟恋

  繁华都市,忙碌的生活,浮躁的情绪,谁不渴望一个温暖的怀抱。如今很多男人选择比自己年龄大的女人,也许是厌倦了小女生的任性、娇嗔,也许是需要一个宁静的港湾任自己小栖片刻,无论如何,姐姐型的恋人更懂得包容、体贴,更兼独立、坚强、成熟,让男人在疲惫的时候安心依靠。

  姐弟恋早已不新鲜,却一直在流行,只是在这一场恋情中的姐姐与弟弟,是要携手度此生,还是暖了身却暖不了心的拥抱片刻呢?

  Cathy是个成熟、优雅的典型都市女白领,生活独立、思想独立,却因为曾经的情伤难再相信感情,于是恋一次,伤一回,32岁的年纪,被贴上了 “剩女”标签。周围“剩女”何其多,Cathy不以为然,只是已有两年的感情空窗期,让她渐渐怀疑,她还会为了一个男人绽一朵笑靥吗?

  在她怀疑愈深时,在一次短途旅行中认识了Ben,一个比她小四岁,风趣、聪明的阳光大男孩。起初,两人只是单纯的交往,偶尔一起吃饭、看电影,出去旅行,不久后,Cathy发现自己一想到Ben就会嘴角不自觉上扬,心起涟漪,而Ben也仿佛与她有灵犀般,终于在某天向她表白。两人虽都不是初涉情场的少男少女,但这感情来势汹汹,两人迅速进入情侣的角色,甚至住在了一起。

  半年来,两人的感情的确如蜜,恨不得生成连体婴,待激情期一过,进入平淡期,柴米油盐,生活的琐碎,让Ben的情绪愈加烦躁,他不理家务,不顾 Cathy的冷暖,甚至经常泡夜店,宁与朋友在一起也不愿意回家。Ben是月光族,平时的生活开销全由Cathy支付,即使是这样,Cathy也忍耐下来,谁让自己爱他,谁让他比自己小,除了包容还是包容。

  身边的朋友渐渐都结婚成家了,Cathy不是不羡慕,只能侧面的跟Ben提一下结婚的事,换来的是Ben的不屑,他觉得自己还年轻,还没玩够,成了家就是给自己上了把大锁,自由全都锁住,要是再有了孩子,奶粉、尿片里把自己变成一个无趣又庸碌的居家男人,简直就是悲惨世界。

  第一次谈到结婚,Ben的态度让Cathy心情不畅,但想到爱他就要包容他,也就不愿勉强他,虽然他还不够成熟,假以时日,他定能体会到自己的一片深情。两人在一起一年有余,间或提起结婚,Ben不是装作没听到,就是找借口出门,完全一副不想谈的姿态,Cathy也只能一次次的随他去,怕一旦逼迫他,反而是将他推得更远。

  某次,Cathy去外地出差一周,在这一周里,Cathy无论是发短信还是打电话给Ben都不见回应,她开始惶恐,隐隐感觉到有问题,却不敢深想,怕自己抑制不住扔下工作奔回家。终于,在忐忑了一周后回到家里,打开房门发现Ben的衣服、物品皆不见了,只有桌上一封留给她的信,Ben不告而别。信上写:Cathy,对不起,我们不适合,我只要爱情,而你要婚姻,我给不起,就这样分手吧,珍重。

  心中酸楚,以为终于走出情伤,敢大胆地去爱一次,谁知所遇非良人,Ben甚至不敢当面与她分手,连告别都觉得太过隆重,只用一张信纸,廖廖几句,把一年多的一段感情就这样画上句点。

  曾经的相遇,400多天的相拥相爱,都如信纸上的字,字字都在嘲笑她的痴妄,以为他是自己的Mr.Right,其实他只是个疲惫的旅人,而她是一小间客栈,他在此小栖是为了行得更远,她只能留在原地看他远去,甚至连道别的机会都不留给她。有泪吗?没有。在看到那张信纸的时候,她笑了,笑得平静,笑得凄美,连怨他、恨他的力气都没有,只怪自己如飞蛾,扑火乃天性,只待火熄之时,自会清宁。

  茱莉点评:

  爱情对于“剩女”的诱惑力是很大的,因为已过适婚年龄,心中焦虑,现实压力骤增,渴望有一个人能在身边陪伴自己,分享自己的悲喜,由于这种心态,往往让人忽略在感情中存在的问题,或者即使有预感,也不愿意去面对,因为渴望而失了理智,因为失了理智而陷入情感的旋涡,只有等到这份感情无以为继时,才幡然醒悟,但开始便是错了,无力再更改结局。

  Cathy与Ben的故事,虽是“剩女”与“姐弟恋”的故事,但实际上,抛开称谓的标签,只是一个女人与男人的爱情经历。两个人只因为一时的感情冲动在一起了,却没有考虑过两个人是否真的适合。绝对100婚恋网专家组专门研究是什么因素导致婚姻的成功和失败,我们发现,仅有火花是不够的,几乎所有的爱情都始于好的感觉,然后一半左右以不幸和失败收场。通过大量的案例研究及数据分析发现,责任感、情绪稳定性、信任、沟通风格、开放性、浪漫性这6个关键维度对爱情及婚姻产生了重要影响。而Cathy与Ben很显然在这些维度上的相容性很低,所以导致两人最终分手。

  他们之间的感情,并不排除真爱的可能,只是这一份感情在最初的激情褪却后,面对着琐碎的家庭生活,Ben就有了逃避的念头。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有着较大的差异,他们对爱情的定义并不相同,在Ben来看,爱情就是两个人在一起,不考虑未来,而Cathy希望嫁给自己爱的人。换一个角度来说,也许Ben并非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也许只是Cathy不是他最终要共度此生的那个女人,或许只是这个阶段,他还没成熟到能经营婚姻,Cathy也许并不是一定要嫁给Ben,只是她孤独的太久,太渴望一个家,一份温暖。其实种种分析皆有可能,最真实的想法只在当事人心中,我们能做的只是引以为戒。

  “剩女”并不悲哀,悲哀的是不知道自己最终需要的与想得到的情感是什么样的,在“剩女”的阴影中,盲目的前行,即使寻觅到了爱情,也看不到爱情本来的真实面目,只有走出阴影,坦然面对自己,听听自己的心声,勇敢而不失理智,才能握住一只温暖的手,与他携手,共度此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爱情姐弟恋剩斗士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