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情感 >

我为此爱上了你

http://www.jknews.cn  2010-05-27 16:23:55  未知  编辑:admin

  前两天,看电视纪实节目《尘中飞扬》,把我的思绪又勾回到那一场风花雪月的爱情往事,美丽如烟,湮没在20世纪历史的尘埃中……

  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一代才女陆小曼,一个人人喜欢的女子。

  如果说,一个女人,活得光鲜亮丽优雅华丽,是不易; 如果说一个女人,活得平平凡凡相夫教子,是本分;如果说一个女人, 拥有满腹才华却活得惟我独尊, 我行我素,不为世俗所累,不为一切动容,是极品,那么,小曼无疑是极品中的极品。

  当诗人炙热坦诚的目光投向你枯井般沉寂孤独的内心时,你丝毫不躲闪,毅然决然地摒弃世人的目光与不解,抛开自己象牙塔般的婚姻,走向爱情,奔向他的怀抱。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拥有了爱情与梦想的你,却不做任劳任怨邋遢空洞的贤妻良母,你营造属于自己的交际圈子,你享受自己的生活模式,你依旧锦衣美食,从不为他捉襟见肘而省略掉做为女人的时尚。

  你认真地做你自己,而唯一不变的是你爱他,你只是用了你自己都有的方式去爱他。

  他说服你可以尝试写点东西,因为你有众人称道的才华,可是你不。提起笔,你却勾勒不出自己内心的轮廓。可谁又知,是否在你的观念中你不愿与他心中任何一个过往去比较,她们可以因为他的激励而写诗而创作,而你绝不。这才是你。你爱情的方式。

  你放浪形骸,纸醉金迷,真可谓骄奢不可一世。你交往着自己的异性朋友,甚至公然带回你和他的家中,一起抽大烟,一起讨论戏曲,你为他的家人所不容,为他的朋友所不齿,可是你不管这一切,我行我素。唯一不变的是,你不离开他,他也没法离开你。

  为了生计,他南北两地奔波,在别人看来,你完全不懂他的艰辛,不值得他为了你这样付出。可我却有种默然的相信,你的痛只是写在心里头,你的骄傲,容不得它的半点流露。

  只是恐怕连你自己也不曾想到,为了这份骄傲,你将付出一辈子的代价。

  他三番两次的要求你北上,你不去。你呆在南方,固守这自己的那份心情与生活。于是,他的飞机出事,大家都怪你。

  如果你在北方,他就可以不要乘那趟飞机,如果不是为了那张免费的机票,他也不一定会乘那趟飞机,那么人们眼中这个才华横溢的诗人绝不会英年早逝,于是他的家人都不原谅你,他的朋友也不原谅你,连你自己,在他死后, 也变得不原谅自己起来。

  轻轻的,你的他走了,正如他轻轻的来,带给你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情感的人从此消失在你的视野里。你发疯般写下那篇撕心裂肺、肝肠寸断的《哭摩》,从此,你再也不梳妆打扮,拒绝一切社交聚会,把剩下的光阴全部拿来整理他的诗集,他的作品。

  或许,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爱他, 用的是整个身心,就连你凭吊他,用的也是你整个的生命。

  或许,只为了他心里那个曾经的身影,你将自己的一生束缚在爱情的茧里,你得到了么,你解脱了么。

  无人知晓。

  只不过, 我却因此而爱了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