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男性 >

男人一生中究竟有几次真爱

http://www.jknews.cn  2010-06-23 10:13:00  搜狐  编辑:admin

    网友倾诉:

  你们好!

  前几天,我们QQ群里有个女同学上传了一篇故事,说的是一对功成名就的夫妻就要离婚了,妻子要求和丈夫一起去做最后一次故地重游。结果在重温了一遍当初的情景后,深受触动的丈夫痛骂自己脑袋抽筋了,声称回家就把离婚协议书烧掉。最后的结局看上去很美,估计是一个充满幻想的女人编的。而现实是,就算当初两个人曾经同甘共苦分吃过一碗五毛钱的馄饨,就算当初曾经信誓旦旦说要一辈子对她好,就算知道如果没有她的全身心付出现在的一切也不可能存在,男人还是会飞蛾扑火般追求所谓的“真爱”,而把变成亲情的旧爱丢到爪哇国去了。我自己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老公是我的初恋,但我知道我不是他的初恋。那是还在中学,如玉树临风的他是很多女生的梦中情人,我,一个丑小鸭一般的女孩子尽管偷偷地恋着他,却从不敢有所流露,因为他身边的那个女孩太漂亮太耀眼了,连我都不由自主地暗暗感叹他们俩确实很般配。我看到他们放学一起骑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银铃般的笑声一路抛洒;我看到他在篮球场上生龙活虎频频投篮命中,回头向着场外的她调皮地挤挤眼;我还看见在学校旁边的小弄堂里,她在生气在哭鼻子,而他则一边递纸巾一边逗她开心。有人说学生时代的爱最最纯洁,我觉得没错,虽然我心里很嫉妒,但更多的是羡慕。

  上大学后同学们各奔东西,许多人都失去了联系。我也渐渐淡忘了初恋的苦涩,只留一个玉树临风的影子在我的心里。巧的是,在一次校际间学生会干部的交流活动中,我遇到了他,在我眼里,他更加俊逸潇洒了。老同学见面自然很亲热,记得我们聊得非常愉快,还相互留了联系方式。活动结束了,他跟我告别后大步流星地走了,我站在窗口看着他的身影,不远处一个身材颀长像模特般的女孩向他挥手,他快步跑上去揽着她的纤腰一起走了,还不时相互对视开心地说着什么。我看得很清楚,他身边的她换了。我突然有点替从前那个漂亮的女生生气,怎么会不好了呢?是谁变心了?看上去他又处在新的恋情中,正热火着呢。

  毕业前后,我一直跟他保持着松散的联系。逢年过节偶尔会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我学的是服装设计,毕业后在一家服饰公司做设计师。我也不再是中学时那个腼腆少语的丑小鸭了,会打扮,也比较自信。有一回十一长假,我闲得无聊上网闲逛,发现他的QQ签名档上写着“她飞走了,我怎么办?”很好奇,就打电话过去。听得出他的情绪很低落,我就没多问,约了几个同学叫他一块儿去K歌。他来了,也唱了,都是些忧伤的歌。之后我便常常打电话给他,先是约大家一起玩,后来就剩我们两个了。有一回他看着我的眼睛对我说,他怎么一直没发现我在他身边呢?那一刻,我差点要哭出来,不过,那是喜极而泣。后面的故事倒很平常,我们结婚了,生孩子了,他辞职自己做物流摸爬滚打了几年,还算顺利,日子过得波澜不惊。

  也许,男人的一生注定会有许多诱惑,有免疫力的也不多。当我自己也觉得碰到老公的手不再有触电似的感觉,他的肚子开始挺起,脸上常常油光光,几乎每周都要宿醉一两场的时候,他的第二春却悄然绽放。具体的多说无益,反正就是有青春貌美的女孩子疯狂地爱上了他,他除了生理的反应,也有心理的反应。而我,面临要不要放手的问题。其实,放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我就是不明白,我的感情自始至终都付出在同一个人身上,而这个道貌岸然的男人,起码付出过三段真情了。眼前的这个烈焰红唇,他似乎也很顶真。难道男人真的像传说中一生起码有3-4次真情付出?女人只不过是他生命中的一些过客?做第一个还是最后一个都没得选?

  巫昂 回复:

  一般来说,男人变心乃天性之一,女人本来也有变心的天性,但往往自我克制得不错,我总结的。但因为俗语上女人变心有更多惯用语,搞得好像男人都挺无辜的。譬如说吧,红杏出墙说的是女人,戴绿帽子说的也是女人,男人出轨好像都是默认模式了,不需要专门有什么词句来形容之。

  既然男人出轨是一种默认模式,妻子们似乎靠社会舆论,甚或法律,来支持和维护自己,是很难的。男女之不平等,有时候显得非常幽深,隐晦,不说就是默许,这个社会对男人的宽容度更高一些,对女人,却往往需要挣扎和奋斗。

  所以,作为另一个女人,我不断不断地希望女同胞们,获得别人抢不走的东西,感情乃是一碗彼此供给的水,他不给你这碗水喝,你就要渴死吗?你可以自己找一碗水喝,你也可以喝别人给的水,或者,你既有自己的水喝,出于爱和善意,亦可以喝你的丈夫,或其他人给予的水。

  这就是不要做怨妇的原始道理,怨妇只是一个忧伤无聊的词。当感情都已经不在,任何强迫的行为,都是在摧残和摧毁,和催促你自己老去。你还很年轻呢,看信都能看出来,你可以获得幸福的。

  徐昕 回复:

  你好!人们把旧爱丢去爪哇岛的初衷,可能是因为“爪哇”这个名字听起来比较空灵的缘故吧,要不然就是以为爪哇离我们比较远,把回忆丢在那里,可以眼不见为净。可是他们错了——爪哇就在不远的印度尼西亚,那里有著名的雅加达和万隆,从我们这儿坐飞机过去,不过几小时航程——把旧爱扔在这么近的地方,其实是很危险的,更何况,这种行为有转运垃圾的嫌疑,显然不太道德,你看把爪哇岛害得,都成为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的岛屿了。

  男人的一生中会有几次真爱?这个问题就像“爪哇”这个名字一样空灵难解。套用一个公式来计算:一个男人一生中有能力去爱的总时长是42年(一般是从18岁到60岁,当然这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15岁就初恋了,有的人82岁了还可以爱上小姑娘,这里取平均值),除以3倍的爱情保鲜期(有人说是3个月,有人说半年,我听过最长的版本是2年。之所以乘以3,是为遗忘一段爱情和寻找下一段爱情留出必要的时间),42年÷(3×2年),结果是:男人的一生平均有7次真爱!

  看到这里,很多男性读者都在骂我了:简直就是谬论!谁说人的一生只能有7次真爱?早晨在公交车上遇到一个美女,忍不住多看了她几眼,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秒钟,但那也是真爱啊——真的好喜爱她的美腿。好吧,我接受你们的意见,这是一个充满爱的世界,真爱无处不在。

  不管怎样,我们已经达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真爱并不仅限一次。这个问题回答完毕,下一个问题:婚姻是否必须以真爱为基础?真爱结束,婚姻是否也要跟着解体?

  你碰到老公的手不再有触电的感觉,这说明,不仅仅是他不爱你了,你对他的爱也已经濒临消失。如果你认为婚姻等同于真爱,那么真爱已走,你还要婚姻干什么?反之,如果你不认为婚姻必须跟真爱画等号,那就更应该想清楚了,除了爱情之外,这场婚姻还有什么是值得你去维系的。

  无论你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都希望你不是出于嫉妒——他有四段真爱,而我却只有他!有生闷气的时间,不如省下来去寻找你的下一段真爱——至于过去的事,就把它扔掉好了,爪哇岛太近了,你应该把那些回忆统统扔到斯普特尼克卫星上,让它们在外太空有去无回。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男人真爱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