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老人 >

3步轻松赶走抽筋!

http://www.jknews.cn  2010-05-27 16:06:12  未知  编辑:admin

  许多女性都体验过抽筋的滋味,游泳时小腿和脚趾抽筋,大笑时面部和腹部抽筋,写字、数钱时间过长时手指抽筋等。那么,发生抽筋时应该怎么处理,如何防止抽筋呢?

  3步骤正确处理抽筋 抽筋部位不同,应对方法却大同小异。如果置之不理,抽筋可以持续1~15分钟,也可能在短时间内重复发作。救治抽筋不应强拉硬扯,避免拉伤肌纤维。

  正确的处理步骤如下: 1.按摩抽筋部位。 2.小心地舒展、拉长抽筋部位的肌肉,使它保持在伸展状态。 3.在抽筋局部用毛巾热敷。 提示:尽管多数情况下抽筋不是病,但如果发生次数多,持续时间长,又没有明显诱因,就应该向医生咨询,尽快发现是否存有潜在的慢性病。

  防止抽筋的5个贴士 抽过筋的人一定更希望知道怎样做才能保证今后不再有同样的体验。其实,防止抽筋的有效办法就是避免和消除那些与抽筋紧密相关的诱发因素。

  ◆1.经常锻炼身体,防止肌肉过度疲劳。运动前做好充分的预备活动,伸展开腿部、腰部、背部、颈部和两臂的肌肉。增加运动量不可过急,应该遵守每星期增加10%的原则。

  ◆2.经常喝水,不要等到口渴的时候再喝。大量出汗时应该补充营养强化型的运动饮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