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老人 >

老人应多户外活动 享受大自然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3:54:53  未知  编辑:admin

  受访专家:王新志,河南省中医学院一附院脑病一区主任,主任医师。

  擅长治疗:高血压、脑出血、脑梗塞、动脉硬化、头晕等脑血管疾病。

  出诊时间:周一、三、五上午。

  不久前,王新志在门诊上碰到一个老人,他曾经咨询过多位心理医生,都被确诊为抑郁症。在给他号完脉后,发现只是常见的肝郁脾虚问题。

  老人听了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跟王新志的话就多了起来。他道出了自己心中的不安。原来,他父亲死于食管癌,最近他姐姐发现了晚期食管癌。他查阅了相关资料,发现食管癌与遗传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总害怕自己也得食管癌。整天忧心忡忡,唉声叹气。

  刚开始的时候,老人跟老伴嘀咕,反复说,自己会不会患上食管癌。结果老伴非但没有安慰他,反而挤兑了他几句,说他没事净瞎想,说些不吉利的话。后来,他就一直把这件事搁在心里。孩子也忙,老伴也不管,一直没处说,后来就不仅是唉声叹气,两肋部也开始胀满了,嗓子总感觉好像有异物。

  王新志常常向此类患者建议,不要先问大夫吃什么药最好,要自己学会把坏事变成好事。

  定时体检,及时发现问题,大胆地去面对问题。越是整天憋在家里,越爱瞎想,长此以往,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坏心情就把健康吞噬掉了。

  老人应该多参加集体活动、户外活动。有句成语叫“有容乃大”,多到广阔的地方去,大乃有容,化解肝郁脾虚。临床上发现,许多患者就是到大自然中去,享受彻底的自然疗法,不吃药就把心病都治好了。必须要亲自体验,才能享受到这种绿色疗法的好处。

(实习编辑:黎建红)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