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老人 >

有益老人胃健康的六建议

http://www.jknews.cn  2010-04-27 14:56:56  未知  编辑:admin

  一、不吃夜宵

  很多人都喜欢吃夜宵,以为这样可以在夜间为人体补充营养。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夜晚,人体的大部分组织器官都进入了“休整”状态,包括胃。如果人此时吃东西,会使胃被迫紧张地工作,重新分泌出大量的胃液来消化食物。由于此时大脑已经处于“休息”状态,所以这时胃液的分泌是处于失控的状态,这会造成胃液分泌过多。而过多的胃液会腐蚀胃黏膜,使胃黏膜发生糜烂、溃疡。因此,人们应尽量避免晚上吃东西。那些喜欢吃夜宵的人可以把每天的三顿饭变成四五顿来吃,且晚饭可以吃得稍微晚一些。这样既可以避免夜间吃东西,又不会有饥饿感。

  二、吃饭时应保持轻松的情绪

  人在吃饭时的A不良情绪可以导致其体内的植物神经发生紊乱。而植物神经紊乱又会造成胃酸和胃蛋白酶的分泌过多,使胃黏膜受到腐蚀、胃血管收缩无力、胃动力降低等,同时可导致食物在胃内的停留过久,造成胃疲劳。因此,人们在吃饭时可说些愉快的话题或听听音乐等,以使自己在进餐时有良好的心情。

  三、饭后注意休息

  人们常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如果这句话的意思是:吃完饭后人们就马上出走。那么,这种观点是错误的。饭后,食物集中在胃里,此时的胃部需要大量的消化液和血液来消化食物。因此,人们在饭后即使只是散散步,也会使血液遍布全身各处,造成胃部的血液供应相对减少,使食物得不到充分的消化和吸收。因此,人们在饭后应静坐休息半小时左右,然后再进行其他活动,这样食物才能得到充分的消化和吸收。

  四、实行分餐制,预防传染病

  说起胃病,就不得不提到幽门螺杆菌。大量的研究表明,80%的胃溃疡是由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的,它甚至还是胃癌的罪魁祸首。幽门螺杆菌可通过消化道进行传播,并寄生于人的胃及十二指肠的黏膜中。人感染幽门螺杆菌后其胃黏膜会逐渐失去保护作用,引起胃组织的发炎和坏死。因此,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应尽量实行分餐制,以便降低感染幽门螺杆菌的几率。尤其是有胃溃疡患者的家庭,更应该实行分餐制。

  五、做好胃部保暖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