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老人 >

洪昭光的养生之道

http://www.jknews.cn  2010-04-27 14:56:43  未知  编辑:admin

  养生:烟民必喝的三款营养保肺汤饮食养生:秋季养生蔬菜大盘点秋季最佳的饮食起居养生方法 洪昭光:1939年出生,曾任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卫生部心血管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近年来致力于大众科学健康(健康食品)知识的普及工作。 我与洪昭光教授早就认识,但具体问及洪教授的养生之道和他的生活规律则是不久前的事。洪昭光的科普讲座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何在牽这是因为,洪教授讲的都是他的亲身体验,而且,他喜欢运用群众语言,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和易学易记的“顺口溜”,让大家一听就懂,一懂就用,一用就灵。 生活中的洪教授,首先是一个健康理论的实践者。

  每天早晨,洪教授通常在6点半起床,尔后在自家的附近散步、活动锻炼。7点半左右回家吃早餐,早餐是面包、燕麦和牛奶。他每天必有一餐吃西红柿,最爱吃的是青菜和清蒸鱼。他吃得虽然清淡但讲究蔬菜新鲜,而且许多蔬菜是生吃,很少烹炒。他的家常便饭是凉拌蔬菜沙拉和“洪氏五色汤”牗红黄绿白黑:西红柿、黑木耳、绿色蔬菜、黄色蔬菜(蔬菜食品)、鸡蛋牘。8点钟,洪教授准时出发到医院上班。 洪教授说,自己1961年大学毕业时体重为62公斤,40多年过去了,现在的体重依然没变。偶尔浮动,但上下不超过2公斤。他从不吸烟,不喝过量的酒。健康而有规律的饮食习惯和适量的运动(运动食品),帮他控制了体重、提高了工作效率并增强了机体免疫力。如今60多岁的洪教授,血压(血压食品)不高,心脏功能良好,身体非常健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