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老人 >

九旬夫妇携手多年爱情秘诀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3:55:06  未知  编辑:admin

  照片上,两位身着喜庆红装的老人笑容灿烂,精神矍铄,您猜他们结婚多少年了?如果您去问他们,老两口准会乐呵呵地说:“我们是白金婚啦!”93岁的武峻峰和91岁的张秀珍携手走过了71年的风雨岁月,两人至今恩爱如初,是街坊邻居最羡慕的一对神仙眷侣。

  谈到经营婚姻的秘诀,武大爷笑眯眯地指着老伴说:“她的话永远都是对的!”

  一见钟情:携手走过71年风雨

  “我们结婚的日子是1937年的五月初八。”记者问到结婚的时间,93岁的武大爷脱口而出。

  说起71年前的那一天,老爷子依然激动不已。武大爷和张秀珍都是山东郓城人,经过媒人介绍成的亲。按照旧社会的风俗,结婚前,两人从没照过面。成亲那天晚上,揭开红头纱,武大爷才看清楚这位将与自己相伴一生的人长啥模样。“那时就觉得她长得挺好看的。”武大爷笑着回忆。

  武大爷对张奶奶算是一见钟情,在之后相处的日子当中,武大爷细腻温和的性格也渐渐让张奶奶倾心,更让张奶奶感动的是武大爷对婚姻的忠诚。

  1944年,29岁的武峻峰惜别妻子,参加了八路军。村子里和他一起从军的还有三个年轻男子。打了四五年的仗,武峻峰他们南征北战,见了不少世面。有人劝武峻峰,在城里另外找一个,和糟糠之妻离婚算了。武峻峰坚决不同意这么做,“秀珍一个人在家又要带孩子又要伺候老人,做人不能这么没良心。”

  1954年,武峻峰在南京稳定后,便将妻子和孩子接了过来,一家人在燕子矶附近安顿下来。

  婚姻秘诀:妻子的话始终是对的

  如今两人已经携手走过71年,可是感情仍然十分融洽。武大爷的四女儿、53岁的武月勤女士告诉记者,父母几乎每天都在一起,谁也离不了谁。“从我记事起,爸爸妈妈吵架的次数用一只手都数得过来。”

  这老两口是如何让这美满的婚姻如此长久的呢?武大爷爽朗地笑了:“很简单,就是老婆说的话永远是对的,即使错了,也是对的。”

  “我老爸常说这句话,到现在,这句话已经被我们当成名言了。”武月勤说。有一次张奶奶跟武大爷赌闷气,始终不肯说话。武大爷跟在张奶奶后面哄得勤快,不停地说:“老伴啊,你怎么能不理我呢?你不理我了,我可怎么办呢?”张奶奶实在忍不住了,“噗哧”一下笑出声来,武大爷松了一口气:“雨过天晴了。”

  几个儿女都说,父亲虽然是北方人,可是没有一点北方人的大男子主义,“妈妈脾气急躁,一般都是爸爸让着妈妈。”一旁的武大爷摆摆手说:“让着她,不跟她计较。”

  去年是张奶奶90岁大寿,又逢结婚70周年,老两口赶时髦到婚纱摄影店补拍了一套结婚照。照片上,两个老人或着唐装,或着古装,表情甜蜜幸福,结婚照拿到手后,老两口爱不释手,百看不厌。遇到客人拜访,张奶奶都喜欢把相册拿出来给客人观赏。

  昨天记者去采访时也不例外,张奶奶再次把相册捧了出来给记者看,“还不错吧?就是眼睛小了点。”91岁的张奶奶如同小姑娘般捂着嘴笑。

  长寿秘诀:坚持锻炼 心情开朗

  “现在90岁以上还健健康康的老人有不少,但是两人都过了90,而且身子骨硬朗的夫妻恐怕不多了。”武月勤说。据了解,武大爷和张奶奶两人身体十分健康,这和他们每天坚持锻炼以及开朗的心情分不开。

  武大爷是出了名的乐天派,笑容经常挂在他的脸上,他还常跟战友们说,“比起那些在战场上牺牲的人,我们多幸福啊,干吗还这么计较呢?”“我们每天早上都去莫愁湖公园逛一圈,晚上就到南湖公园走走。我还喜欢唱京剧卡拉OK,实在没事就和老伴两个人打扑克。”武大爷说。

  张奶奶最大的爱好却是做家务。至今张奶奶仍然坚持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用温水擦身子,接着一丝不苟地叠被子、倒马桶、叠衣服,更厉害的是,张奶奶穿针引线的功夫,让她的女儿都自叹不如。昨天张奶奶还现场表演了一番,一根细线,一根细针,在张奶奶的手上只需五秒钟,线就穿过了针眼,“别看我眼睛小,比年轻人都灵光。”张奶奶得意地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