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骨科医生曹海锟:得了痛风石该咋办?

http://www.jknews.cn  2021-03-19 15:28:58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从前痛风是人们眼中的“富贵病”,现在已经成为了无人不知的常见疾病。由于患有痛风的人越来越多,人们对痛风的重视程度也逐渐下降,甚至有些人更不以为然,殊不知痛风控制不当,身体很容易产生痛风石。

初期产生的单个小痛风石一般对身体影响并不大,不必过于紧张。如果痛风石不断增大,数目不断增多,就需要引起重视了,因为在关节附近的痛风石会明显影响关节功能,诱发痛风性关节炎,严重的还会造成关节软骨和骨质的破坏,周围组织纤维化,导致关节肿痛、僵直和畸形。

如果痛风石在足部出现,还会由于穿鞋摩擦患处引起红肿、疼痛、皮肤损伤、溃烂等情况。当痛风石破溃后,伤口处有白色的尿酸盐结晶流出,难以自行愈合,非常影响穿鞋和出行。目前通过药物治疗只能延缓痛风石长大的速度,不能根治,对于已经形成的痛风石只有通过手术的方式才能祛除。

(曹海锟马文足科沈阳分院院长,马文足国际医美学院足矫形导师。13年整形矫正修复经验、骨科临床经验。擅长项目:专利5D微孔弧祛大脚骨、宽足缩窄、长趾缩短、小脚骨矫正成形、弯趾矫形、足趾纤细术、足外侧肥厚缩窄、痛风石祛除)

在曹海锟院长日常的诊断中发现,痛风病史越长、高尿酸血症越严重者,痛风石的数量就越多,体积也往往越大。相反,如果痛风患者能严格控制病情,血尿酸长期控制在正常范围,则出现痛风石的几率就少,而且较小。

所以,如果得了痛风也不必过于紧张,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就可以很好的控制痛风石的出现。

1、合理的饮食控制

饮食控制是治疗痛风的基本治疗措施,根据不同的病情,决定膳食中的嘌呤含量。吃肉、鱼时应煮后去汤,避免喝火锅汤底,另外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宜多吃。

2、充分的水分摄入

痛风患者应该多饮水,以便增加尿量、促进尿酸排泄。每天饮水量以2000ml-3000ml为最佳,科学安排饮水时间,要坚持“多次少饮”的原则。

3、规律的生活制度

在平时生活当中有规律的安排生活起居,可使机体功能调节得宜,并让身体得到充分休息。保持良好、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乐观开朗,都可帮助稳定身体的免疫力、代谢,从而预防痛风石的发生。

4、必要的科学治疗

很多痛风患者经常会忽视痛风治疗的重要性,觉得痛风不痛就没事了,痛风是个慢性病,合理地通过药物控制尿酸水平,不能因为自己觉得不再需要就擅自停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