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漳州都市医院开展新生儿窒息复苏应急演练

http://www.jknews.cn  2020-10-04 17:43:34    编辑:系统采集

有的婴儿在降生之初就要经历考验,不能及时建立呼吸,需要医务人员在第一时间迅速精准地应对紧急情况——新生儿窒息。

新生儿窒息是新生儿出生后最常见的紧急情况,也是引起新生儿残疾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一旦发生就不可避免地威胁到婴儿生命以及今后的健康。

 

漳州都市医院开展新生儿窒息复苏应急演练图1

为了提高医院产科及新生儿科应对新生儿窒息的急救能力,强化急救思想和认识,使医护人员熟练掌握抢救流程,尽可能避免和减少因新生儿窒息复苏而出现并发症,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9月6日,漳州都市妇产科医院妇产科黄主任进行了新生儿复苏专题培训和实际演练。

 

漳州都市医院开展新生儿窒息复苏应急演练图2

黄主任首先就最新版《新生儿窒息复苏指南》的相关知识和复苏步骤、流程要点进行了详细讲授和操作演示。并就新生儿复苏的原理、步骤、气管插管、特殊情况处理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他指出,新生儿出生后出现窒息,及时、迅速、准确的判断,正确、规范的处理对于患儿的预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漳州都市医院开展新生儿窒息复苏应急演练图3

在新生儿复苏模拟演练现场,黄主任一边讲解,一边演示。他强调,分娩过程中一旦发现有新生儿窒息,一定要有清醒的头脑,不能慌乱,各级医生和助产士按照抢救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处理。

 

漳州都市医院开展新生儿窒息复苏应急演练图4

随后,我院妇产科和新生儿科各医护人员进行了新生儿复苏的实操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场景逼真,各个环节救护人员配合默契,各项操作稳、准、快,应对应急救治快速反应,充分体现了团队协作的救治水平。

 

漳州都市医院开展新生儿窒息复苏应急演练图5

演练结束后,黄主任对每位助产士的模拟抢救逐一点评,并做出了总结。他强调说,通过演练加强了医护人员急救意识,锻炼了急救操作技能,查找出了当前急救工作中存在缺陷,与此同时,对增进护理人员之间的协作能力,对提高新生儿急救能力有很大作用。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一直以来,产房坚持不断完善操作流程、持续改进技能,学习演练常态化。在以后的工作中,漳州都市妇产科医院会继续加强产妇、新生儿急救及护理方面的培训和学习,提升自身实力,护航母婴生命安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