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乐珠知识课堂:近视激光矫正手术并非人人都适合 术后护理尤为重要

http://www.jknews.cn  2019-08-15 10:21:45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2018年我国青少年整体近视率高达53.6%,其中6岁以下儿童占14.5%,小学生占36%;初中和高中生各占71.6%和81%。受形象外观需求、运动需求、隐形眼镜不适用,以及手术需要较长恢复时间等因素影响,高考结束后的暑假期间是学生接受近视眼激光矫正手术的高峰期。乐珠温馨提醒:近视激光手术有着年龄和近视度数限制,且要通过一系列严格检查,并且术后需要仔细的护理。

 

近视手术并非人人都适合

首先,有几类人群是不适合的。

年龄小于18岁,大于50岁。因为18岁以前,人体尚处于发育的过程中,同样,眼睛也是处于发育的过程中。

近视超过1000度或度数不稳定者。做近视手术需要要求近视度数稳定两年以上的人,因为如果度数不稳定,则会有可能导致近视手术之后,实力倒退,甚至其他屈光偏光症状的出现。

有眼科疾病者。譬如患有先天眼病的人群,近视手术对于眼角膜的厚度有一定的要求,有些人因为先天的原因,导致角膜的厚度不够,是不适合做近视手术的。

从事水上运动者。潜水眼压会增高,经受过手术的角膜会因为受不住这样的压力而导致严重的后果。

患有某些全身疾病的人群、孕妇禁做。譬如患有糖尿病、瘢痕性体质、胶原性疾病的人群是不适合做近视手术的。

术前检查未通过者。

 

激光手术后护理非常关键

专业的设备、手术医生的丰富经验是手术成功的关键因素。但同时,眼科医院专家也表示,患者术后科学用眼、用药,定期复查也是手术成功的重要因素。该手术后不限制剧烈运动,但是请注意以下事项:

①术后一周内需佩戴专业术后防护镜,尽量不揉眼 

②严格按医嘱用药,注意用眼卫生。

③坚持定期复查

除此之外,术后是否正确滴用眼药对于视力的恢复和稳定非常重要。科学研究提示,局部应用玻璃酸钠可一定程度促进角膜上皮损伤的愈合,适用于手术后、药物性、外伤、配戴隐形眼镜等外因性疾患,医生往往会建议手术患者配合使用含有玻璃酸钠的眼药水辅助术后修复。

乐珠:含玻璃酸钠成份更好缓解视疲劳

玻璃酸钠除了在眼科手术、眼科制剂等当中的作用十分重要。研究者一致认为,玻璃酸钠具有很好的生物相容性,可能对泪膜起稳定作用,从而可对眼部产生湿润和润滑作用,消除眼部的不适症状。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玻璃酸钠作为人工泪液的一种,添加到珍珠明目滴眼液中能更好的缓解视疲劳、慢性结膜炎等常见眼部不适,能够很好地缓解当下上班族普遍存在的眼睛干涩问题,譬如苏州天龙制药旗下国家专利产品——乐珠®珍珠明目滴眼液(胶体溶液)。

作为新一代珍珠明目滴眼液,乐珠成功地将被誉为“人工泪液”的玻璃酸钠添加到珍珠明目滴眼液当中,使其成为缓释型滴眼液,利用玻璃酸钠其独特的理化特性“润滑性、保水性、黏弹性”,提高滴眼液的药效、延长作用时间,减少滴眼次数,清热泻火、养肝明目。较之普通珍珠明目滴眼液,添加了玻璃酸钠的乐珠®珍珠明目滴眼液(胶体溶液)还具有增强药效、延长作用时间,提高生物利用度、提高患者使用依从性等优势,对缓解视疲劳和慢性结膜炎有显著效果,且更温和、更滋润、更安全,适合长期使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