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2019中国(贵州)康博会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享乐康创新高峰论坛开幕

http://www.jknews.cn  2019-07-16 14:51:14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7月13日,由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联盟主办、四川省享乐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中国(贵州)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创新高峰论坛”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贵州省大健康产业联盟主席罗小刚、贵州省医疗保险研究会秘书长卢祝新、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贵州省医保局领导以及全国各地多家卫健委、药监局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一并出席的还有全国各地医药健康产业代表以及人民网、新华网、贵州电视台、腾讯网、贵阳电视台等多家权威媒体。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健全以基本医疗保障为主体、其他多种形式补充保险和商业健康保险为补充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主题展开,论坛正式开始后,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联盟主席罗小刚致辞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贵州省医疗保险研究会秘书长卢祝新上台发表了《国家基本医保政策与发展》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卢祝新秘书长讲述了我国基本医保政策的诞生与发展历程,并对我国医疗保障体系的现状进行了总结,为今后健全医疗保障体系工作提供了参考方向。

随后,平安保险公司贵阳经理许丽女士上台围绕《商业保险对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作用》,演讲主要讲述了商业保险在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中,对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充作用。

紧接着,全民健康医互助保障计划创始人、享乐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翔先生上台发表了《互助医疗保障体系对健全医疗保障的作用与发展趋势》主题演讲,他指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到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包含“基本医疗保障、多种形式补充保险、商业健康保险”三个方面,而互助医疗保障体系正是多种形式补充保险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在演讲中,王翔先生强调,互助医疗保障体系最重要的使命就是解决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就拿享乐康全民健康医互助计划来说,为老百姓提供门诊看病购药最高100%互助报销、每人每年最高累积可报20000元的服务,并且所有互助报销金额优先通过医互助保障金支付,只有医互助保障金不足以支付时,才由所有加入医互助计划的会员均摊,而这种情况是非常少见的。这样一来,几乎能帮老百姓节省平时门诊看病购药的所有开支,从根本上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紧随其后,贵阳市大数据协会秘书长赵宏磊上台发表了《健康大数据在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中的支持作用》主题演讲,主要分享了健康大数据在全民医保、医疗监管、健康云数据库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在论坛的压轴环节,享乐康集团董事长王翔先生与许丽经理、赵宏磊秘书长一起,围绕如何落实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展开讨论。

高峰对话结束后,进入到媒体提问环节,王翔先生一一解答了记者们对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对享乐康全民健康医互助计划的相关问题,在答疑过程中,王翔先生提到,医互助计划是一项关系民生的大工程,享乐康是这个计划的创始人和发起人,老百姓是这个计划的受益人,但要想能尽快惠及全国所有的老百姓,还需要社会各界的有志之士共同参与,共谱健康中国梦。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