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泰斗中医院专家:癌是一种病,用平常心对待它有利于疾病的控制

http://www.jknews.cn  2019-04-29 15:38:46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刚刚过去,根据湖北省武汉市疾控中心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湖北省肿瘤登记地区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79.63/10万,死亡率为168.75/10万,恶性肿瘤仍是影响武汉市民健康的“头号杀手”。

 武汉泰斗中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陈沫金诉记者,一提起肿瘤、癌症,不少市民网友难免会心生畏惧,很多人甚至“谈瘤色变”。但是肿瘤也并非不治之症,很多癌症都是可以预防,甚至被治愈的。“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三分之一的癌症完全可以预防,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得到根治,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运用现有的医疗措施延长生命、减轻痛苦、改善生活质量。”

 

 

(用一颗平常心对待癌症)

 别被癌症吓慌了,要用平常心待“它”

 在医院中,不少病人拿着体检报告,焦虑的向医生询问自己是不是得了某种肿瘤,被吓得不知所措。“一旦患上癌症,不少患者和家属先‘慌了神’,四处求医,盲目相信偏方秘方,这已成为癌症治疗的最大误区。”泰斗中医院肿瘤科主任中医师陈沫金说,这种现象已成为中国人对待癌症一大“特色”。

 正是因为目前癌症治疗的效果并不理想,多数癌症还无法治愈,因此就给了一些人欺骗患者的机会。“在每个人的身体里面都存在着癌细胞,就看你的肌体能不能战胜它,治癌先要治心。”陈教授说,其实癌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对待它的态度,你如果怕它,它就打你,你如果不怕,它也就不敢。

 癌症也有性格偏好,健康生活可降低出现率

 “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目前都承认肿瘤是一种慢性疾病。我认为这一认知是近几十年来人类在该疾病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最大成果。”泰斗中医院肿瘤科主任中医师陈沫金表示。

 

 

(李时珍肿瘤研究所所长陈沫金)

 “癌症对性格尤其有偏好,病人通常有某些特定的性格特点,比如情绪抑郁、好生闷气、性格内向、心情紧张、爱发脾气等,这些‘癌症性格’容易导致人体五脏六腑功能失调,诱发癌症。”泰斗中医院另一位肿瘤专家陈沫金表示,在癌症的预防过程中,市民除了要避免形成“癌症性格”,还应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癌症其实是一种生活方式疾病,吸烟、肥胖、缺少运动、不合理膳食习惯、酗酒、压力、心理紧张等都是导致癌症发生的危险因素。而中医讲究“治未病”,在肿瘤未发或者未转移之前,都可以采取积极的预防措施,市民也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的理念。

 另外,肿瘤专家陈沫金还提醒市民应尽早了解癌症预防知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接触烟草、酒精等致癌物品,戒烟限酒、平衡膳食、适量运动、心情舒畅可以有效降低癌症的发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