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中仓街道携手京通医院,迎接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

http://www.jknews.cn  2018-07-14 14:10:19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世界志愿者日

生命因志愿而精彩,人生因志愿而耀眼。2017.12.5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那是一个平凡的节日,却因为一群有爱无私、纯粹奉献的人,而变得不平凡。

昨天是国际志愿者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汇聚志愿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中仓街道携手京通医院在四员厅社区共同举办“社区之家”系列活动,迎接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

活动以服务百姓为主,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深入基层推进“四有四服务”工作,立足居民需求的健康问题,生活问题,通过京通医院汇聚社会资源开放共享,促进社区服务有效供给,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服务于基层是我行动的方向。为了促进社会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为了给通州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我作为京通医院的院长,积极带领医院党员骨干走进社区,深入基层推进“四有四服务”工作。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百姓为主,开展阳光助残,红细胞在行动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京通医院党员志愿者

 

 

社区之家 ←(点击观看未来社区之家线上平台演示)

早在今年8月,京通医院就与中仓街道签订了社区之家服务协议。京通医院采取了送出去请进来的服务方式,灵活智能的打造京通医院“社区之家”。

送出去服务,就是把社区之家设在中仓街道的社区里,居民出门就能找着,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开放内部设施,解决社区居民医疗文化等方面需求,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便捷、便利的共享服务。同时,还将面向青少年,普及弘扬中医文化教育及部分文化资源,让青少年从小了解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

请进来的服务,在京通医院院内也设立了“社区之家”免费为中仓居民和社会组织开放,定期开展名医大讲堂健康讲座、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活动、社会组织医务社工培训点,企业及居民文化培训和表演的场所。京通医院请进来服务,不仅为北京四中学生提供了对医学实践和健康知识的了解,为近10所小学及幼儿园提供了丰富的中医文化健康培训,是家庭健康知识共同学习的平台,是京通健康的温馨港湾。

此次活动现场京通医院用LED屏幕为居民演示了,未来将开展的线上智能“社区之家”服务。通过利用互联网+微信功能,把线下服务与线上互动的便民服务有效融合,多方面综合的为不同人群提供健康生活。

 

 

此次志愿活动,设置了为中老年人免费理发、体验中药泡脚、学做中医颈椎养生操、现场培训插花、“京通小国医”等特色活动。

 

我与鲜花有个约会 - - -

来自中仓社区的李春华阿姨体验了插花艺术和免费理发后还体验了中医泡脚服务。她说:“今天一下子体验了这么多志愿服务,还都是在家门口,真是收获满满。”

而提到家门口的社区之家,她更是赞不绝口:“有什么头疼脑热的我就到社区之家去,每周都有专业的医生出诊,有时候哪个药不知道怎么吃了,我也去问他们,在家门口就是方便。我还经常被请到京通医院社区之家去听健康讲座,按季度讲我们中老年常见慢病知识,收获很多,医生也很热情。

 

 

阿姨们兴致勃勃的摆弄着手里的花朵,认真的听插花师讲解插花步骤。白发爱花君莫笑,岁月从不败美人,我想此时此刻的他们应该是最可爱的人了。

 

我与理发师有约 - - -

 

志愿者小刘说:“能够参与志愿服务我觉得非常荣幸,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能够帮助有需求的居民,让我收获了更多的人生价值。”

 

健康益屋 - - -

 

 

 

 

我院在指定的中仓社区内设立以健康益屋形式的社区之家服务点,在不影响正常的诊疗和工作的情况,面向中仓辖区居民,采取错需开放、错时开放、预约开放部分健康资源等方式,加强社区居民对于医疗服务的了解,更好服务居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