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你该怎么预防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

http://www.jknews.cn  2015-06-11 17:11:49  未知  编辑:北京热线

 

    最近,一个新的疫情——中东呼吸综合征(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MERS)开始出现,引发了公众的广泛关注。5月26日,进入广东省惠州市的一名韩国人,被确诊为中国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

    2012年9月,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首次在沙特阿拉伯被发现。人类感染的可能来源是骆驼。目前尚无特异性药物和疫苗。MERS与SARS相比,流行的强度是很弱的。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认为,MERS病毒在传播的过程中,毒力有逐渐减弱的趋势,医务人员虽为继发感染者,但病情大多较轻。

    你该如何预防MERS? 个人一旦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应及时就医。患病期间应尽量避免与其他人员密切接触,近距离接触他人时应戴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并将污染的纸巾妥善弃置;打喷嚏、咳嗽或清洁鼻子后应彻底洗手。

    如果近期出国,特别是赴中东国家(包括沙特阿拉伯、卡塔尔、约旦、也门、阿曼、阿联酋、科威特、伊拉克等)或到近期有疫情发生国家(如韩国)旅游、经商、劳务输出、朝觐的公众,应该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环境卫生;尽量避免密切接触有呼吸道感染症状人员(如发热、咳嗽、流涕等);建议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在人群密集的场所长时间停留。

    在入境时有发热、咳嗽、气促、呼吸困难等急性呼吸道症状的人员,应当主动将患病情况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并配合卫生检疫部门开展调查及相应医学检查。

    制作人 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黄瑞雪,胡建安教授

    湖南 国防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李云鹏

    湖南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   姜英杰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